團體售樓處抗議 不滿銷售手法

[2014.07.27] 發表
備受爭議的嵐山I期昨日開售,名為「青年拒當樓奴運動」的組織約10人到售樓現場示威,指長實賣樓手法不透明、不公平。(李紹昌攝)

長實(0001)大埔鳳園嵐山I期,自軟銷以來一直成為市場焦點,昨日更有團體到售樓處外示威,指長實今次「買樓不准睇樓」的銷售手法削弱市場的透明度和公平性,其開放式單位居住環境亦較差。長實回應指,會尊重市民反映意見,並希望與政府共同解決市民之住屋需求。

「青年拒當樓奴運動」一行約10人,昨日趁嵐山I期首次發售,到位於紅磡置富都會商場的售樓處外示威,除高叫反對地產霸權的口號外,更向到場登記之買家高舉標語,長實則派出為數約十數人的保安人員,分隔買家及示威者,其間並無發生嚴重衝突。

該團體發言人唐耀強稱,長實今次不開放現樓、開放式單位不設示範單位,削弱了市場透明度和公平性,而單位細小的開放式單位,更是一個極差的居住環境。

他表示,嵐山銷售問題絕非單一事件,若未來有其他新盤出現不同的銷售問題,他們亦會有進一步行動。

趙國雄﹕尊重市民反映意見

對於有團體到嵐山售樓現場示威,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回應指出,集團尊重市民反映意見,個人亦對他們感到同情。他又指,近年政府已積極增加土地供應,從日前運房局公布的數字,亦顯示未來數年新供應將持續增加,認為政府的大方向是正確的,希望政府可加快推地步伐。趙國雄續稱,集團亦希望與政府共同解決市民之住屋需求。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高盛﹕股市將現短暫沽售潮
【明報專訊】美股道指在早前突破17,000點高位後未能穩守,道指前晚急挫122點,收報16,960點,其中下調全年收入目標的Visa股價急跌...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新聞多多的華潤集團再有負面新聞纏身,內地傳媒指華潤在海南萬寧市不適當地閒置近800畝住宅地皮,另外亦涉嫌侵佔省級自然保護區地... 詳情
396億併購宏源
【明報專訊】中國證券業競爭激烈,加上滬港通開通在即,或令證券業掀起併購潮,申銀萬國已同意以換股方式併購宏源證券,帳面交易金額達到396億元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