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無意遷出 嘆政府無視樓市扭曲

[2014.07.28] 發表
24歲的黎明禮現居深水鶪@個200多平方呎公屋單位,他坦言從未有想過買居屋或私樓,反而希望繼續住公屋,並指不想為了買樓而要欠下一身樓債。(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居住於深水鶠B24歲的黎明禮現與母親同住於一個200多平方呎的公屋單位,月租1000多元。他兩年前大學畢業後擔任文職,月薪1萬多元。雖然已投身社會,但他坦言未有想過買居屋或私樓,反而希望繼續住公屋。

他解釋,現時樓市已經失衡,居屋及私樓已被視作投資品多於實際需要,加上他不滿政府一直灌輸公屋居民向上流動的理念,認為政府只是「逼人去私樓市場」,根本無視樓市已嚴重扭曲。

黎明禮認為,「樓市已經去到一個高到青年不能負擔的情G,而且不少青年一畢業後需要10多萬元學債,但初出社會薪酬只是1萬多元,即使未來有經濟能力,但購買居屋或私樓隨時需要二三百萬,買樓欠下的供樓款項需要還二三十年,這個情G非常不理想,青年是時候要反思,是否真的想要這種生活?」

更多要聞
禁送禮陸客手緊  燕之家賣盤
【明報專訊】曾獲選「香港名牌」的燕窩專門店「燕之家」,其創辦人白富鴻接受本報查詢時,承認燕之家剛於上月賣盤,新老闆正做債務重組。白富鴻慨嘆,... 詳情
【明報專訊】獲評選為「香港名牌」的燕窩專門店「燕之家」,在2000年創立,主攻即食燕窩,另有銷售燕窩乾貨、冬蟲夏草、花膠等貴價中藥海味,並推... 詳情
內地豪客減  零售4個月負增長
【明報專訊】香港零售市道今年颳起寒風,零售總額連續4個月按年負增長。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k稱,雖然內地旅客人數仍有增長,但整體消費力下跌,加...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YOHO Midtown發生墮樓案。一名4歲女童昨午在12樓寓所房間攀爬窗台時,疑因身軀較小,穿過窗花失足墮至大廈簷篷,身體... 詳情
麥當勞高層讀稿致歉拒答問
【明報專訊】香港麥當勞一度聲稱沒引入涉及過期肉風波的上海福喜食材,上周四被踢爆「講大話」後,昨日管理層終首度開腔回應事件,董事總經理在發布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