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改美台入口 部分下月復供應

[2014.07.28] 發表
麥當勞昨將已封存的福喜食材,送往位於沙田的中央收集區予食環署盤點及處理。(麥當勞提供)

【明報專訊】本港麥當勞承認曾輸入福喜供應食材,麥當勞香港董事總經理黎韋詩昨表示,昨午將已封存的內地福喜食材運至中央收集區,交由食環署處理。麥當勞初步估計今次封存的食材總重量約110噸,均來自廣州及河北福喜,又指即使當局解封內地福喜的食材,麥當勞亦會全面停用。食安中心表示,麥當勞於未來數天在食安中心人員監督下,將封存食品銷牷C

封存食品交食安監督銷

食安中心表示,至昨日由麥當勞交來封存的福喜食材已累積至60噸,其中59噸在上周五已封存,昨日新增的近1噸食材為590千克雞肉、46千克牛肉及324千克蔬菜。中心稱,已指示麥當勞將各分店封存的福喜食材集中,於未來數天在食安中心人員監督下銷牷C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稱縱福喜解封 仍全面停用

麥當勞稱,有關食材包括來自河北福喜的麥樂雞、脆辣雞腿、薄切牛;來自廣州福喜的生菜、青瓜片、粟米粒、新鮮洋b、檸檬片、切片番茄、沙律菜底(包括車厘茄)。

黎韋詩表示,8月初將恢復供應部分蔬菜配料,改由來自美國及台灣入口新鮮生菜及洋b,又指大部分受影響食材再恢復供應後,會邀請傳媒到餐廳採訪了解。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黃碧雲表示,今日將聯同約7名議員與食衛局見面跟進事件,提出要求政府規管熟肉入口。食衛局表示,今日舉行的為非正式會議,沒有麥當勞代表出席。

更多港聞
愛搭訕兩男 畫筆相機記小城故事
【明報專訊】這個城市每天也有不少人跟你擦身而過,有兩個大男孩忽發奇想,各自想出方法,捕捉城市人面貌,記錄城市小故事。他們一個用原子筆掃描,為... 詳情
【明報專訊】攝影師Joey早年走入社運人群記錄公民運動,近年發覺身在群眾中,看得不夠多,於是他近年走出人群,站高一點,又是另一種視覺,跑上天... 詳情
人氣局長高永文簽名反佔中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連日來聲稱收集到超過90萬個反佔中簽名,港府問責官員亦陸續表態支持,繼發展局長陳茂波後,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 詳情
羅致光:公提非民主黨「唯一選擇」
【明報專訊】和平佔中全民投票有逾80萬人投票,而建制派陣營的反佔中聯署亦取得逾90萬人支持,政改分歧白熱化。 不過,港大社會學系教授呂...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今午將與教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助理教授方志痤央u18學者方案」倡議人會晤。方志甯Q出席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政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