忿救災不力 村民千人火燒政府

[2014.07.28] 發表
憤怒的潿洲島村民將政府招牌以及大量辦公設備砸毀焚燒,並推翻多輛汽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西北海市潿洲島遭颱風「威馬遜」重創後,千計災民不滿政府救災不力,更揭發政府人員置災後民生不顧在辦公室看鹹片,前日圍攻政府設施,多輛汽車被推翻。最少400武警奉召登島戒備。

斥官員辦公室看鹹片

據潿洲島村民表示,颱風過後第七天,島上仍斷水斷電,手機信號時有時無。全島1.6萬人受災嚴重,有逾8000間房屋受損,大批村民無家可歸,除紅十字會捐贈的每戶6瓶礦泉水,沒有任何救災物資發放。潿洲島管委會卻發文禁止水泥、木材等建材私運上島。

從上周五(25日)起,村民到管委會示威。周六(26日)上午,有村民更發現政府官員竟在辦公室堿暊苳龤A憤怒地將政府招牌以及大量辦公設備砸珛I燒,繼而又圍攻旅遊公司、博物館,並推翻多輛汽車。當局調派400多名武警上島戒備。

多車被推翻 400警戒備

當地政府隨後撤銷「禁止私運建材」的公告,並稱正在完善救災部署。北海市官方微博「北海發布」稱,島上並無所謂災民露宿街頭現象。而公務人員「看黃片」之事,公安機關正在勘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央視新聞27日消息,上海某食品加工企業總經理說,根據他們了解的情況:轉基因大米已經擴散,很難收回,一發不可收拾。湖南、湖北、安... 詳情
愛新覺羅家族索百年墓地敗訴
【明報專訊】滿清皇族愛新覺羅家族後裔追討北京朝陽區一塊墓地,指為家族百年墓地,要求佔用者拆除地面建築,但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認定該墓地違反《殯... 詳情
澳洲向華推袋鼠肉
【明報專訊】隨蚇D洲與中國持續洽談自由貿易協定,澳洲正考慮擴大出口至大陸的農產品,肉類加工業尤其積極推動袋鼠肉外銷。 澳洲廣播公司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河北淶源縣山區大雨傾盆而下,山上下來的巨大泥石流淹沒了京源鐵路王安鎮段,這時恰巧一列火車開來。在附近躲雨的村民盧偉發現後,立... 詳情
【明報專訊】7月26日,一則網絡視頻爆料,東莞東城區酒吧街附近一家小龍蝦宵夜檔發生打鬥事件。起先,5女子圍毆1女子,隨後店外衝進一壯漢,暴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