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後逢鬼月 西溪全村茹素

[2014.07.2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復興航空在澎湖空西溪村失事到昨天已是第5天,當局解封墜機現場。空難奪走48條人命,適逢農曆鬼月,西溪村昨起連辦7天法會、全村食齋,祈願亡魂安息。

中央社報道,復興航空機失事,波及西溪村14戶民宅,包括5棟民宅全牷B5棟半牷B4棟遭波及受損較輕微,並造成5名村民輕傷。

空難現場昨日解除封鎖,消防隊出動水車協助清理馬路,化學兵也持續噴灑消毒水。適逢農曆鬼月,受損住戶紛紛在殘破家門前焚香祈福,他們抱怨復興航空沒有誠意,法會還要他們自己掏腰包。

澎湖縣副縣長呂永泰說,復興航空允諾負全責修繕房舍善後,不過,有受災村民打算搬家,回想當晚屍體撞破屋頂飛進來,直說「嚇死了,修好也不敢再住」。

復興喪葬補助罹難者每人80萬

據台灣民航局稱,截至前晚,所有48名罹難者身分均已確定。復興航空昨起發放喪葬補助費,每名罹難者可獲80萬元新台幣,至昨晚已交付27名罹難者家屬。

事故現場遺留的行李物件總計210件,目前家屬已領取110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歐洲漢學學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EACS)第二十屆雙年會,今...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間私立大學的男碩士生竟花上逾百萬新台幣買春,還製作記載妓女長相、特徵、花名及聯絡方式,並附帶妓女玉照的「買春攻略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