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妻學歷高 夫婦易偕白首

[2014.07.28]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一項研究指出,隨時代轉變,現代男士接受妻子學歷比自己高,而女方學歷與男方對等,甚至高於男方的夫婦亦較能同偕白首。

研究員分析上世紀50年代至2004年結婚的千計夫婦,發現由50年代至70年代,男士傾向娶學歷較低的女子為妻,女方學歷較高的夫婦,離婚率亦高出約34%。

而90年代結婚的夫婦當中,是第一代男方樂於妻子學歷與自己對等,甚至比自己高的夫婦。時至今日,女方學歷與男方對等,甚至高於男方的夫婦,離婚率更較丈夫學歷較高的夫婦低。

研究員認為,結果反映了女性社會地位提升及勞工市場改變的事實,研究亦打破了女性學歷高對婚姻有負面影響的說法。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