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中文EMBA」改深圳合辦
新生成分校學生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於深圳開辦分校惹隱憂,本報獲悉,中大商學院擬於明年起,將現由該院獨自營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EMBA)中文班,改與深圳分校的經管學院合辦。消息指出,按校方計劃,新生將註冊為深圳分校學生,而非本港中大學生,學費收入由香港中大及深圳分校兩者拆帳。

中大商學院發言人證實與深圳分校合辦EMBA中文班課程,發言人指是為結合和充分運用中大在中、港兩地的教育和研究資源,雙方仍在商討如何處理學費收入;對於為何新生要改為向深圳分校註冊,發言人只重申「可更充分運用兩地資源」。

中大:更善用兩地資源

中大EMBA課程分為英文班及中文班,中文班以普通話授課,學生主要來自內地、台灣等,現時學生有近六成時間在香港上課,約四成時間借用深圳中大研究院校舍上課,亦會參與短期海外學習團;課程為期2年,2015年入學的學生,全期學費連考察費為69萬港元。

在港課時不變 名額倍增

有知情人士指出,中大商學院管理層早前透露,擬於2015年起將EMBA中文班將改為與中大深圳分校合辦,並將學生人數倍增,新生在港上課的課時不變,但會改為向深圳分校註冊。知情人士續稱,該課程學費收入豐厚,現時要「上繳」商學院和中大,但將來中大商學院要與深圳分校拆帳。

中大商學院發言人則稱,與深圳分校合辦EMBA中文班後,本港中大仍會全權負責課程內容設計、招生和安排教師等,深圳分校則負責與國家教育部接洽。

他補充,隨茪j中華經濟圈迅速擴張,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及澳門湧現一批以普通話為主要語言的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對高級行政人員教育課程需求愈來愈殷切,故校方2015年起將學額倍增至90人,該校會繼續嚴格篩選申請人進行面試,及由錄取委員會全方位評估申請人,而修畢該課程的學生,會獲本港中大頒發碩士學位。

學生會促交代財務安排

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質疑,中大與深圳分校合辦EMBA課程,深圳分校「幾乎是無本生利」、變相由本港中大補貼,他要求校方交代財務安排。

更多港聞
塌貨櫃奪命  HIT發遺孀兩年生活費
【明報專訊】在上周二(22日)葵涌發生的「龍門架」撞塌貨櫃箱壓貨櫃車工業意外中,需截肢保命的貨櫃車司機李錫明,上周六在62歲生日當天重傷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4月兩艘內河船於赤柱對開海面相撞,導致6人死亡,其中被撞後沉沒的「海邦達199」船長昨於區院承認海上危害他人安全罪,還押候判...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文英街文輝樓44號地下一間洗車屋,遭狂徒潑淋紅油刑事疰a。昨日凌晨零時許,63歲黎姓大廈看更當值,嗅到刺鼻天拿水氣味,遂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志堅拒答有否外國護照
【明報專訊】建制派「反佔中」聲勢凌厲,除鷙n稱收鷞O90萬個簽名外,噚日五大商會亦聯合開記者會,一齊表明反佔中。佔中或反佔中鴾H成日話愛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