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貨櫃奪命 HIT發遺孀兩年生活費

[2014.07.29] 發表
李錫明的家人昨晨帶同香燭及祭品,到6號貨櫃碼頭意外現場拜祭。(工業傷亡權益會陳錦康提供)
李錫明

【明報專訊】在上周二(22日)葵涌發生的「龍門架」撞塌貨櫃箱壓貨櫃車工業意外中,需截肢保命的貨櫃車司機李錫明,上周六在62歲生日當天重傷不治,家人對李生日變死忌噩耗傷心不已。

家人望盡快交代真相

李的家人昨晨在工業傷亡權益會人員陪同下,帶同香燭及祭品到6號貨櫃碼頭意外現場拜祭,其間家屬顯得非常傷心,事後家屬與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商討善後,家屬接受有關安排,但要求盡快公開交代意外真相。

HIT發言人表示,公司管理層昨再度與死者家屬會面,表示深切慰問,向死者家人發放了第二筆恩恤金,作為遺孀未來兩年的生活費用及殮葬事宜相關費用。HIT管理層解釋,由於公司及有關當局仍在調查意外起因,有結果後會向家屬交代詳情。

司機生日成死忌

上周二早上10時許,葵涌6號貨櫃碼頭一部俗稱「龍門架」的貨櫃吊機,疑吊取貨櫃時高度不足,撞及多個疊起貨櫃箱,5個貨櫃箱塌下壓中地面兩部貨櫃車,其中61歲司機李錫明腿部重傷被夾困車廂,逾兩小時後始被救出,送院延至上周六不治;另一被壓中貨櫃車42歲姓楊女司機則受輕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4月兩艘內河船於赤柱對開海面相撞,導致6人死亡,其中被撞後沉沒的「海邦達199」船長昨於區院承認海上危害他人安全罪,還押候判...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文英街文輝樓44號地下一間洗車屋,遭狂徒潑淋紅油刑事疰a。昨日凌晨零時許,63歲黎姓大廈看更當值,嗅到刺鼻天拿水氣味,遂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志堅拒答有否外國護照
【明報專訊】建制派「反佔中」聲勢凌厲,除鷙n稱收鷞O90萬個簽名外,噚日五大商會亦聯合開記者會,一齊表明反佔中。佔中或反佔中鴾H成日話愛香港... 詳情
《同根生》收1500投訴
【明報專訊】Emily有時都會煲嚗@,美韓日劇都琚A前晚開電視睇無豕ㄗ鴗@套叫《我們的天空》儮蕫G劇,播緊鼤臚G集《同根生》講中港矛盾,情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