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測謊未過 駐美軍事團長遭撤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台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今年返台例行「忠誠儀測」,結果無法通過測謊,因此被留在台調查,7月1日起改由海軍少將楊大偉接任駐美團長,黎賢聖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

黎賢聖27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返台接受測謊有一題未通過,願意接受調查,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他事涉不法,「我禁得起考驗,不怕任何調查」。

黎賢聖自4月返台後就未再回到華府,美方先前已得知黎賢聖遭撤換的消息。官員指出,一年一度的美台蒙特瑞會談本周在美國西岸展開,楊大偉28日率團出席,台美軍事互動未受影響。

據指出,黎賢聖3月間返台述職,並自願接受測謊,結果在4個測驗題的其中一題出現反應,之後黎仍返回華府。不過,黎在四月接到通知,要他立刻返台重新測謊,連測幾次在同一題又沒過,因此被要求留在台灣接受調查,團長一職也遭到撤換。

據了解,國防部高層曾求見國安高層討論此事,結果被訓斥一頓。黎賢聖返台後,情治單位也派員到華府,搜查黎的電腦及相關資料,至今尚未發現有涉及不法的事證。

對於黎賢聖因測謊沒過遭撤換,軍事代表團成員私下表示惋惜與不平。一位官員表示,黎上任近兩年半來改革不少制度,每天都是第一個來、最後一個走,並積極拓展台美間的軍事交流與人脈,去職方式讓人錯愕。

國防部表示,針對未通過測謊的軍事人員,基於國家安全,必須採取必要的防處行為。

更多中國新聞
胸口手機擋子彈 新竹男躲過殺身禍
【明報專訊】手機放在胸前口袋,在危急關頭,隨時會變成救命稻草!新竹縣一名韓姓男子27日晚遭到槍擊,其三星GALAXY Note2手機剛巧放左... 詳情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造成48人罹難,根據黑盒子記錄到的資訊,再2年就要退休的正駕駛李義良,與塔台的最後一句對話是「不行!不行!」,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