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保密部分報告內容 塌頂商場工程師被拒

[2014.07.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安省北部商場塌頂案﹐1名前工程師申請新聞禁制令﹐要求保密商場塌頂研訊報告部分內容﹐到他的刑事審訊後﹐研訊專員不同意。

埃利奧特湖(Elliot Lake)商場塌頂事件研訊專員周一駁回伍德(Robert Wood,上圖)的申請﹐他在裁決書中說﹐進行公開研訊﹐開放式法庭原則尤其重要。

研訊專員貝朗格(Paul Belanger)寫道﹕「這類延緩令可能妨礙重要和關鍵的報告環節發表﹐埃利奧特湖公眾和社區等待這份報告﹐已超過兩年。」

埃利奧特湖商場2012年6月發生塌頂慘劇﹐貝朗格的研訊庭去年10月完成公開研訊。

在研訊期間﹐伍德和其他人作證。他修改驗樓報告﹐證明阿爾戈中心商場(Algo Centre Mall)結構堅固﹐掠過建築的失修狀況。驗樓報告發出後幾個星期﹐屋頂停車場樓面坍塌﹐兩名女子喪生﹐數人受傷。

憂結論影響刑事審訊

伍德申請新聞禁制令﹐指貝朗格的報告今年10月底前公布﹐結論可能不利他的刑事審訊﹐剝奪他的公平審訊權利。

伍德被控刑事疏忽﹐造成死亡和身體傷害。

雖然公開研訊庭沒說伍德有這些錯失﹐但貝朗格已告訴伍德﹐報告結論可能對他不利。

伍德擔心﹐貝朗格報告能影響刑事審訊的陪審團。

但貝朗格支持3個傳媒機構﹐包括加新社、《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與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反對伍德的申請。

貝朗格寫道﹐在目前情況下﹐伍德的刑事審訊最快也要等到2015年底。

更多加國新聞
6旬漢網誘少女拍淫照
【明報專訊】一名曾在世界宣明會擔任經理職位的男子﹐以多個身分假扮小女孩﹐透過社交網絡接觸及引誘其他少女。多倫多警方反性罪案組成員於上周三到市...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省警發表的統計資料顯示,安省自10年前起為改善機動車駕駛行為而頒布的《讓路法》(Move Over Law),並未達到減... 詳情
新移民婦遭巴士輾斃 兩車相撞 1死3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天發生兩宗奪命車禍﹐導致2名女子死亡﹐3人受傷。 首先是一名年輕新移民女子,昨天清晨在多市西區遭一輛巴士輾斃。 ... 詳情
長者大廈火警 老婦重傷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Newmarket)一座柏文大廈昨晨發生火警,一名老婦獲救時已無生命[象。 這宗火警發生在昨晨8時30分左右。... 詳情
衝燈險撞途人 巴士司機被炒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的一輛巴士,上周一(21日)在士嘉堡衝紅燈的驚險過程,被人用行車紀錄儀攝錄下來,並上載至社交網站YouTube。多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