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Dover項目權益遇障礙
Athabasca股價挫近7%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Athabasca Oil(代號ATH)股價昨天一度急挫近9%,原因是該集團出售Dover油砂項目(上圖)予中國合作伙伴──中國石油的行動上,有可能出現問題。

Athabasca股價昨天一度下跌8.71%,至全日最低位6.28元,最後收報6.41元,下跌0.47元,或6.83%。

據英國《金融時報》早前的報道指出,中國石油試圖降低Athabasca的持股量,因對Athabasca的油砂資產質素感到不滿意;另外,近期亦有報道指出,個別中國石油管理層因資產交易行動上遭加國監管機構調查。

Athabasca昨天就出售Dover油砂項目四成權益予中國石油子公司而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兩集團正努力達成協議,日後若有重大發展,會再向公眾交代。

Athabasca若成功出售Dover項目的四成權益,可套現12.3億元,該集團原計劃可於本年中能達成協議,藉此令集團有資源開發其他資產。

Athabasca與中國石油於2009年組成合作伙伴,共同開發Mackay River及Dover等兩個項目,協議中,包括Athabasca的一系列出售資產策略;到2012年,中國石油已全權擁有MacKay River項目。

但出售Dover項目的行動出現障礙,主要是遇到法律挑戰,因監管機構最近就該項目權益可優先出售予中國石油一事進行調查,引致交易遲遲未能落實。

更多經濟要聞
Cal-Maine虧轉盈  賺3150萬
【明報專訊】Cal-Maine Foods(代號CALM)第四季度轉虧為盈,賺3,150萬美元,最主要是收入上升,及去年同期受反壟斷訴訟和解... 詳情
好淡之爭
美股早段有壓之時,加股相對偏穩,財務股穩定是重點,原材料股無甚壓力,能源股向下,惟沽售焦點是能源服務股,採探股的跌幅有限;現在美加股市在高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