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官員反佔中是應有態度

[2014.07.30] 發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左二)昨日休假,到灣仔反佔中街站簽名,又和街站職員合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食衛局長高永文、教育局長吳克儉、發展局長陳茂波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亦先後簽名支持反佔中。特首梁振英說佔中犯法,官員反對是應有態度,強調守法與犯法之間沒中間地帶。

昨仍休假的蘇錦樑,在灣仔區反佔中街站簽署有關表格;陳家強昨返港後亦已簽署。

蘇錦樑休假街站簽名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會面後說,中學生也能分辨犯法與公民抗命的分別。若高官不能分辨,不是「政治認知貧乏」,就是「政治愚蠢」;若官員明知公民抗命意思但又簽署,則是政治誠信有問題。對於梁振英表明會簽名反佔中,戴說﹕「他是蠢還是奸,這由大家判斷。」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反佔中簽名是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各類建制力量及「主流民意」共同建立的行動,認為官員簽名支持無問題。他說政府在佔中問題上「似乎從來都無中立過」,簽名只是確認反對佔中立場。他將透過友好協進會簽名支持反佔中。

中央政策組顧問高靜芝認為,官員不論以個人或官員身分簽名,也很清楚本港不應受佔中傷害,故簽名表態是「天經地義」,自己早已在婦協街站簽名。

港大民研 政府民望升6個百分點

另外,港大民研公布梁振英及特區政府民望,梁振英支持率26%、反對率55%,支持率淨值(支持減反對)為-29個百分點,較月初調查上升9點,評分為46.1,較月初升3.4分;特區政府表現滿意率淨值為-15%,較上月中調查上升6個百分點。調查於本月21至27日訪問了1017人。

更多港聞
許任司長突被加租2.5萬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相連豪宅等利益案續審。主理新地租務的高層雷霆昨供稱,S... 詳情
富豪馬安騰半山獨立屋遭爆竊
【明報專訊】半山竊案爆不停,昨日頂級豪宅區中峽道豪宅亦遭殃,與匯豐大班屋相距約50米、現租客為會德豐創辦人馬登家族後人馬安騰(Antony ... 詳情
警拘「爆竊二人組」起75萬元贓物
【明報專訊】警方三大部門昨聯手在西區半山豪宅俊賢花園拘捕屢次犯案的「爆竊二人組」,當場起回約值75萬元贓物。警方相信兩人與近期北角及荃灣合共...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於2011年聘請私人公司,為英冠球會伯明翰班主楊家誠的7.2億元洗黑錢案提供獨立法證會計報告、審閱與案有關文件及派專家出庭... 詳情
胖賊環保袋套頭爆竊機舖
【明報專訊】長沙灣青山道220至240號一間遊戲機中心揭發爆竊案。昨晨約7時,一名體型肥胖的男子疑從後巷爬牆,再撬門潛入機舖內搜掠,疑為免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