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遊行料6萬人 中環設獻花區計人數

[2014.07.30] 發表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於8月17日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同日在中環展開12小時獻花活動。大聯盟發起人周融指大遊行「有別」於民陣七一遊行,「我們以和平方式達(至)普選」,呼籲1200個聯署組織組隊參加,預計人數不少於五六萬。

大遊行於當日下午3時在維園出發,終點為中環。大聯盟指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申請用3條行車線及所有維園足球場和草地,呼籲曾簽名反佔中的市民,可以像公益金百萬行一樣全家總動員參加。

周融表示,市民當日也可朝九晚九到遮打花園及皇后像廣場獻花,之後會獲贈一張寫有「我為和平普選獻了花」的貼紙,大會將以派發貼紙數目計算參與人數。他形容這方式是「撥亂反正」,更為準確。他又批評民陣七一遊行人數是「溝水」,指今次活動「真數字比吹水數字更重要」。

周融強調中環遮打道當日是行人專用區,不會阻礙交通,「不是示威,是『示和平』,做一個遊行典範」,更指當日市民可以「唱聖詩、念經為和平」。

更多港聞
許任司長突被加租2.5萬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相連豪宅等利益案續審。主理新地租務的高層雷霆昨供稱,S... 詳情
富豪馬安騰半山獨立屋遭爆竊
【明報專訊】半山竊案爆不停,昨日頂級豪宅區中峽道豪宅亦遭殃,與匯豐大班屋相距約50米、現租客為會德豐創辦人馬登家族後人馬安騰(Antony ... 詳情
警拘「爆竊二人組」起75萬元贓物
【明報專訊】警方三大部門昨聯手在西區半山豪宅俊賢花園拘捕屢次犯案的「爆竊二人組」,當場起回約值75萬元贓物。警方相信兩人與近期北角及荃灣合共...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於2011年聘請私人公司,為英冠球會伯明翰班主楊家誠的7.2億元洗黑錢案提供獨立法證會計報告、審閱與案有關文件及派專家出庭... 詳情
胖賊環保袋套頭爆竊機舖
【明報專訊】長沙灣青山道220至240號一間遊戲機中心揭發爆竊案。昨晨約7時,一名體型肥胖的男子疑從後巷爬牆,再撬門潛入機舖內搜掠,疑為免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