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中公路」變旅遊勝地

[2014.07.30] 發表
公路兩旁的白色護欄宛如珍珠項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目前正處於豐水期,水位上漲淹沒江西省永修縣城至吳城鎮的大湖池段公路,路經的車輛行人都要涉水而行。但遊客興致未受影響,連日來有上千名南昌及九江的市民特意駕車前來觀賞美景、戲水玩耍,公路突成旅遊勝地。

大湖池水中公路是永吳公路其中一段,全長5.5公里,為三級過水公路,於去年11月下旬全路段雙向全面開通。此公路的終點地為千年古鎮吳城鎮,途經著名的鄱陽湖候鳥保護區。遊客形容公路在水中若隱若現,猶如一條蛟龍;公路兩旁的白色護欄宛如一條珍珠項鏈,形成一幅水天一色的美麗畫卷。

湘171隻豬遭雷電劈死

另外,湖南株洲市一個養豬場上周六遭雷擊,171隻生豬被雷電劈死,另有100多隻受傷,造成近30萬元人民幣的經濟損失。正在攪拌豬飼料的場主妻子也被雷擊中受傷住院。

養豬場呂姓場主稱,事發時他正清掃豬圈,準備餵豬,忽然看到一團火花伴隨雷聲,從屋頂掉下來向四周散開,隨後聽到妻子喊被雷擊中。事後呂到養豬棚查看,發現兩側豬欄的豬隻口吐白沫和血、身上多處瘀青,倒臥地上死去。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維人暴亂 殺數十平民
新疆喀什莎車縣前日凌晨發生大規模暴亂事件,消息指當地警方在巡查時擊斃多名暴徒,隨後附近村莊近千維人手執刀棍圍攻兩個鎮的派出所和公安廳駐村工作... 詳情
京地鐵最高級別安檢 巡警佩槍
在國內恐襲頻傳之際,北京市公安局昨日宣布,地鐵安全檢查實行最高級別,警察在部分重點車站佩槍巡邏,站內垃圾桶每隔15分鐘檢查一次,並在重點車站...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的東海軍演昨日開始,首次出現三大艦隊四大海域同時軍演,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月刊》日前報道指出,中國已設立「東海聯合...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信訪局29日公布本月中「訪民報社門口集體喝農藥」事件調查結果,涉事的7名喝農藥自殺的上訪人員已無大礙,目前因涉尋釁滋事罪被刑... 詳情
深圳百工人天台危坐討薪
【明報專訊】深圳一間家具公司超過100名工人,早前突然接獲工廠通知休假,期間獲發基本工資度日。工廠當時稱休假後若再無工開,將按照工人工齡賠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