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盃奴工 月做30日時薪6港元

[2014.07.30] 發表
沃克拉球場預期能坐4萬觀眾。圖為該球場模擬圖。(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卡塔爾為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計劃為此全球盛事花費逾1萬7千億港元大興土木。

英國《應齱n日前卻揭露,負責於沃克拉興建世盃球場的外勞,每個月需工作30天之多,時薪更只得僅約6港元,護照又在公司手上,此等待遇或已違反當地勞工福利規定。

現時有逾100名外勞在沃克拉興建球場,該球場設計能坐4萬觀眾,預期將為8強賽上演地。報道指,其中一名外勞本年4月加班64小時之多,但加班薪金總共只得約380港元,即加班時薪僅約6港元。

報道指,承辦商相信已違反當地世盃委員會定下的加班時間及薪金規定。

更多國際要聞
利比亞外海難民船沉沒 至少20死
【綜合報道】利比亞海軍稱,一艘難民船在利比亞海岸對開沉沒,超過20名船民喪生,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卡塞姆上校對法新社說,一艘海軍... 詳情
蘋果弄慢舊iPhone 逼買新機
【綜合報道】大家長久以來一直懷疑,全世界智能手機大廠會不會在推出新款式同時,蓄意把舊款速度變慢,迫使用戶換機。 根據美國哈佛大... 詳情
Android存漏洞 惡意程式侵手機支付系統
【綜合報道】美國有網絡安全公司表示,在Android作業系統發現漏洞,令惡意程式隨意取得用戶資料,包括手機支付系統Google Wall... 詳情
【綜合報道】惠普Fortify軟件安全中心研究發現,與互聯網連接的裝置存在嚴重安全漏洞,容易為黑客入侵。 研究發現,物聯網(Int... 詳情
【綜合報道】根據美國消費者滿意度調查(ACSI)最新調查,發現最多人使用的社群網站例如臉書、維特等,滿意度都墊底。另外滿意度在高標的是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