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弄慢舊iPhone 逼買新機

[2014.07.30] 發表
蘋果製造iPhone及iOS系統,有可能「拖慢」iPhone,逼用戶換機。(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大家長久以來一直懷疑,全世界智能手機大廠會不會在推出新款式同時,蓄意把舊款速度變慢,迫使用戶換機。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指出,智能手機指標的蘋果的確搞這一套,要推出新款iPhone手機時,會在操作系統搞鬼,讓舊款速度減慢。面對此一新指控,蘋果公司尚無回應。

《每日郵報》29日報道,這項研究由哈佛大學博士生特拉珂(Laura Trucco)進行,方法是調查全球對「iPhone變慢」進行搜尋,結果發現此一搜尋詞彙,在新款愛瘋手機發行左右,會大為攀升。

研究中另拿蘋果的主要對手、南韓三星的旗艦機Galaxy來對比,發現「三星Galaxy變慢」此一搜尋關鍵詞,在三星推出新款手機時,並無影響。

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穆蘭那森(Sendhil Mullainathan)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這項研究的成果「令人吃驚」。

他表示:「許多企業老闆每當要發行新款產品時,是不是喜歡把以前的產品弄得功能變差呢?手機裝置由你賣,作業系統由你控制,此時(把舊款弄差)就變成選項。」

不少iPhone用戶都宣稱,蘋果會透過軟體升級,破壞舊手機。

有讀者甚至說:「那已經是常識了。若是你要保持自己iPhone速度如常,在蘋果新款式發行6個月內,別升級軟體。」

更多國際要聞
Android存漏洞 惡意程式侵手機支付系統
【綜合報道】美國有網絡安全公司表示,在Android作業系統發現漏洞,令惡意程式隨意取得用戶資料,包括手機支付系統Google Wall... 詳情
【綜合報道】惠普Fortify軟件安全中心研究發現,與互聯網連接的裝置存在嚴重安全漏洞,容易為黑客入侵。 研究發現,物聯網(Int... 詳情
【綜合報道】根據美國消費者滿意度調查(ACSI)最新調查,發現最多人使用的社群網站例如臉書、維特等,滿意度都墊底。另外滿意度在高標的是入... 詳情
【綜合報道】互聯網搜尋器Google不單搜尋資料了得,連預測股市也有一手。 一項由英美學術機構合作的研究發現,部分商業關連詞的... 詳情
加州華留學生被殺案 4青年男女被控劫殺
【綜合報道】美國洛杉磯警方周二落案起訴4名年輕人,指他們打死一名來自中國的南加州大學留學生,犯案動機為打劫。 24歲的電子工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