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畢生業起薪高 護理藥劑易覓職

[2014.08.07] 發表
護理和藥劑類專業的畢業生,最容易找到高薪工作。

【明報專訊】哪一種專業的畢業生起薪最高?高薪職業中,那一類最容易找到工作?求職網站Workopolis提供的答案是,工程類畢業生的起薪最高,而護理和藥劑類專業的畢業生,最容易找到高薪工作。

Workopolis報告稱,97%的護理專業畢業生,無論他們獲得的是學士學位、碩士學位還是博士學位,都找到與學習專業相關的工作。其次是藥劑學專業,專業與工作的相關度為94%,電腦科學為91%,工程類為90%,還有人力資源管理的88%。

該網站所做的研究結論,是分析了超過700萬份的求職簡歷後作出。

雖然在高薪行業中,護理專業求職最容易,但起薪最高的還是工程學專業。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資料,工程學畢業生的平均起薪為7.6萬元。其次是健康護理,平均起薪6.96萬元,電腦學位6.8萬元,法律和數學類為6.76萬元。

Workopolis網站主管人力資源的副總裁塔爾波特(Tara Talbot)表示,雖然學生在選擇專業時,主要還是考慮自己的興趣和志向,但同時也應該了解,將來畢業之後找工作的難易程度。

「這是一個前瞻意識,你要求大家追尋自己的激情,追求那些能夠激勵自己的事物,但也應該知道潮流的方向。」

塔爾波特稱,戰後嬰兒潮那一代人如今都已步入晚年,相應地要有更多的醫療護理服務,因此健康產業的需求更為強勁。

但塔爾波特又表示,除了掌握專業技能,僱主們還希望新招募的員工具備其它的能力,例如有某些程序或設備的操作證書,還希望新僱員有思考能力、溝通能力和問題解決能力。這些能力通常可以通過接受教育來獲得,但也可以通過經驗來獲取。

Workopolis網站的研究還顯示,加拿大人受教育的水準比2000年時更高,雖然大部分的人表示他們的學位與他們現在的工作無關。

在2014年,在自己的簡歷中註明自己的最高學歷為本科學士學位的,比2000年時多出16%,註明為碩士學位的多出43%,註明為博士學位的多出25%。

不過,雖然在學歷上投入更多,但該網站上有73%的受訪者稱,他們的工作與他們所學的專業無關,還有56%的人認為他們所接受的教育,遠遠超出他們現有職位的需要。

此次Workopolis的問卷調查時從今年5月15日至6月2日為止,共有3600多人接受網上問卷調查。

對於Workopolis的這項調查,市場調查行業的專業機構,市場研究和情報協會(The Marketing Research &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表示,網上問卷調查無法設定誤差的範圍,因為受訪對象不是隨機抽取,所以調查的結果不一定代表所有人口。

更多要聞一
華女揭教材種族成見 衛生局迅修改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一套專門培訓「食品操作者」(Food Handler)的教材﹐已有10年歷史﹐卻被一位在多倫多從事專業餐飲輔導和推... 詳情
涉殺退休華裔女教車師傅 李偉良沒警解送缺席應訊
【明報專訊】涉嫌殺死士嘉堡華裔退休女教車師傅許桃女(To Nu "Sandy" Hua,音譯)﹐被警方控以二級謀殺罪名的的華人地產經紀李偉良...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一間人力資源公司委託獨立調查機構所做的研究發現﹐有九成以上的受訪者認為﹐對同事表現謙恭有禮﹐對其未來工作的前途有正面影響﹔諷刺... 詳情
中國電影票房將超美躍居世界首位
【明報專訊】曾經在中國大陸獲得過「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的中國知名演員張曉敏﹐2010年在溫哥華創辦「加拿大電影電視學院」﹐運作不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前日發行的Casa Loma古堡彩色玻璃紀念銀幣(Stained Glass Collector Coin)的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