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老翁高壓氧艙治療
艙內點火慘被燒死

[2014.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南雄市一名老翁,上月24日早上在南雄人民醫院的高壓氧治療中心,進入高壓氧艙接受治療時,突然用打火機在艙內點火,導致艙內劇烈燃燒,他當場被燒成重傷。醫務人員立即打開艙門用滅火器撲火,並將病人拉出艙外。老翁傷勢嚴重,至當日下午不治。

家屬批評醫院沒有檢查患者的隨身物品,讓患者攜帶打火機進艙,導致發生慘劇。

據當地壎苀〞驤q報,被燒死的男子名叫劉光聯,今年67歲,湖口坪地村人,今年6月22日因摔倒致頭部受傷入院。醫院診斷,劉光聯有蛛網膜下腔出血,右側顳部硬膜下血腫等傷勢。

劉翁接受開顱減壓加血腫清除術,並於上月7日起接受高壓氧治療。

上月24日早上8時,劉光聯由護工送至高壓氧治療中心,接受高壓氧治療。他進入艙內後,手持打火機在艙內點火。醫務人員立即排氣減壓,並關閉氧源、電源,就在此緊急操作期間,艙內發生劇烈燃燒,醫務人員立即打開艙門用滅火器撲火,並將病人拉出艙外,同時電話報警。

更多中國新聞
東莞黑工場檢假紅牛
東莞警方近日搗毀冒牌飲品製作工場,查獲近5萬罐假冒紅牛、加多寶、王老吉等飲料,市值約20萬元人民幣,主犯陳×田等4人涉假冒註冊商標罪被刑... 詳情
【明報專訊】一次看似平常的工作接待,卻導致一名民警意外身亡、祁門縣公安局提出的賠償標準為參照「因公犧牲」、不簽承諾書就不予賠償……當地公安局... 詳情
【明報專訊】歷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以武術最為人津津樂道,但如今走進少林寺會發現,不少僧人都能用流利的英文跟遊客交談,僧人更是年輕化,80後所... 詳情
【明報專訊】60毫升飽含細菌的液體,通過纖細的管子,緩緩地注入11歲男孩毛毛的腸道中。半個月過去了,這些細菌在他的腸子媥n扎下來,改善了過去... 詳情
3幫兇2引爆點 轟垮高雄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迄今已經一周,禍首除了李長榮化工外,另外3個幫兇也逐漸浮現^面。幫兇之一是成立已經68年的台灣中油,幫兇之二是20年前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