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季盈利持平 勝預期
Tim Hortons料 達預測高位

[2014.08.07] 發表
Tim Hortons預期未來5年至少新開800間分店,及預期未來10年在紐約新開至少25間分店;至於在最新次季度,加國已新開29間分店,在美國則新開1間分店。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咖啡連鎖店集團Tim Hortons(代號THI)表示,第二季度錄得盈利1.238億元,表現勝預期;該集團表示,由於每名顧客的開支增加,故預期全年度盈利或達預測的最高水平。

加國每售出4杯咖啡,其中3杯屬於Tim Hortons。

該集團表示,截至6月29日止的次季度,錄得盈利1.238億元,每股92仙,去年同期為1.237億元,每股81仙;該集團表示,每股盈利錄得較大升幅,主要是受股份回購計劃影響。

美國同店銷售增5.9%

季度收入上升9.3%,至8.743億元,去年同期為8.001億元;季內加國同店銷售上升2.6%,而美國則受惠冰凍飲品強勁銷售,同店銷售大幅上升5.9%;該集團表示,銷售收入上升,最主要是受惠早餐與午餐的銷售收入增加。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Tim Hortons次季度每股盈利87仙,收入8.433億元。

Tim Hortons過去一直致力擴張美國市場,但近年在加國則面對競爭對手,如麥當勞(代號MCD)及Starbucks(代號SBUX)的挑戰。

該集團表示,預期未來5年至少新開800間分店,以確保加國市場的主導地位,及期望可提高美國業務的回報;另預期未來10年在紐約新開至少25間分店;Tim Hortons亦表示,最新次季度在加國新開29間分店,在美國則新開1間分店;該集團目前擁有4,546間分店,其中3,630間位於加國,866間位於美國。

Tim Hortons的計劃,是開新分店及微調餐單,望鼓勵消費者增加開支。

年度每股料最多賺3.27美元

該集團預期,本年度將可達預期每股盈利介乎3.17至3.27元的高瑞水平;而分析員普遍預期該集團全年度每股盈利3.24元。

Tim Hortons股價昨天收報64.52元,上升4.44元,或7.39%。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繼續受單車部門的推動,Dorel Industries(代胖II.B)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5.15%。 Dorel截至6月... 詳情
首季少賺10.5%
【明報專訊】Ralph Lauren(代號RL)表示,雖然第一季度盈利倒退10.5%,但仍會繼續投資擴展業務,現計劃在中國開設樓面面積達2萬... 詳情
Molson Coors
【明報專訊】啤酒釀製集團Molson Coors(代號TAP/TPX.B)表示,受惠收入上升,第二季度盈利增長7.89%。 總部分別位... 詳情
金價反彈
美股反覆,加股變動不大(升0.09%);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非必需消費品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電訊和必需消費品;Tim Hor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