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耗資43萬建大溫度計

[2014.08.08] 發表
68米高的「溫度計」最上端,顯示蚢禤伢贖蛂C

【明報專訊】7月底,留壩縣城外出現一隻68米高的大號「溫度計」。這溫度計由一個廢棄煙囪改造而成,耗資43萬元。據了解,這也是陝西省目前外形最大的溫度計。

6日中午,在316國道距留壩縣城1,500米處,遠遠可以看見一隻大號溫度計矗立荂A溫度計頂端還顯示32℃的字樣。據了解,這支溫度計是不久前由留壩縣政府出資、留壩縣城關鎮負責招標,用一個廢棄煙囪改造而成的。

城關鎮黨委副書記方毅君介紹,這個大煙囪原屬於一家磚廠,建於上世紀80年代,2000年廢棄。因在縣城大門口,縣上一開始考慮拆掉,但後來經過研究,覺得藝術化處理比較好。因此投資43萬元,今年6月13日動工,7月28日竣工,將煙囪改造成了溫度計。

「高68米,最寬處直徑5米,最窄處直徑1.6米。」方毅君介紹,有統計數據以來,留壩的最高溫和最低溫分別是37℃和零下17℃,因此,他們要求施工方將溫度計的溫度區間設在零下20℃至40℃之間。同時溫度計有三種顏色:溫度為零下20℃至10℃時,顯示藍色;10℃至30℃時,顯示綠色;30℃及以上時,顯示紅色。

據介紹,這個大號溫度計有1063個電光源,由溫度感應裝置負責感應溫度,還有三個溫度計輔助測溫。測出溫度後,利用軟件傳輸到豎茠熒贖蚳頛虳M最頂端的電子顯示屏上。

更多中國新聞
中青報門外再現集體自殺
【明報專訊】昨天在北京《中青報》報社門外,再次發生集體自殺事件,涉及7人。在早前,曾有另外7名上訪者在該報社門外集體服農藥自殺。 今次... 詳情
劫殺深圳司機 3犯千里棄屍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賓陽縣的3名在廣東打工的男子,日前在深圳劫車殺人後,將受害人屍體運至千里之外的賓陽縣山頭埋葬,企圖毀屍滅[。 經警... 詳情
舉報市委書記涉貪不果 梅州民眾轉向台媒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5名梅州市民早前以實名舉報梅州市委書記朱澤君涉嫌貪腐,大陸網上也登載了相關消息,但官方及主流媒體至今仍未有跟進報道,未知調... 詳情
【明報專訊】編造歪理邪說,神化自己騙取信徒信任。日前,以吳某某為首的自稱「華藏法門」(又稱「華藏宗門」)的非法組織被珠海警方查處,警方共傳喚... 詳情
iPhone 3閒置數月 抽屜內突爆開
【明報專訊】廣州市民李先生的iPhone3自購買起至今已近5年,很早之前便已閒置不用,沒想到7月中旬該機在完全靜止的狀態下竟自己炸開了,這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