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市中心耍太極遊行
來自全球26國 慶祝道家太極日

[2014.08.08] 發表
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道家太極社會員﹐連同本地會員參加「國際道家太極日」遊行。
廣場上多名道家太極社會員﹐示範操練太極拳吸引不少遊人駐足觀賞。(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國際道家太極日」﹐由本月4日至9日於多倫多市舉行﹐昨天在多市市中心登打士廣場舉行大匯操及遊行﹐來自全球26國家約千名會員參與﹐當中亦有太極運動愛好者參加一起練習﹐數以百計太極社會員的匯操吸引市民觀賞﹐為夏日市中心帶來更熱鬧氣氛。

道家太極拳社董事洪子斌稱﹐由於練習太極拳有強身和醫療輕微中風之效﹐因此近年全球會員日益增加﹐平均增長率在5%至10%之間﹐且積極前來多市參加每年一度的「太極日」。

每年的「太極日」的其中一項重頭戲﹐是來自全球多個國家之國際道家太極拳社的會員﹐於早上在廣場一齊耍太極拳慶祝。

而若干名曾輕微中風行動不便坐輪椅的人士﹐亦出席活動。洪子斌說﹐除希望有需要市民多練習太極拳外﹐他亦希望政府多支持該會活動﹐因如患輕微中風之市民透過練習太極拳醫療﹐而不需在醫院留醫﹐長遠可為政府節省更多的醫療支出。

他說今年整項活動為期約一周﹐來自世界各地500名會員專程來到多倫多﹐與加國200名會員參與講座﹐以及開會商討未來的發展計劃與管理方針。早於周二(4日)位於多市西北面奧蘭治維爾鎮(Orangeville)的國際蓬萊閣太極中心﹐逾400成員參加了祈福消災會。

洪子斌表示﹐為配合五行學說﹐大會特別新造2條綠色長龍巡遊。龍身長250呎﹐需要200人輪流在現場舞動。談到太極社近年的發展﹐他說已在英國愛丁堡?西班牙馬德里?荷蘭等城市設立新的太極中心﹔以及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興建新的中心﹐另在大多倫多地區也在進行新的興建計劃。

大會昨日邀請多位政要出席活動﹐包括多倫多副市長凱利?市議員李振光?省議員Jack Maclaren等。而於遊行開始﹐大會安排有特色蘇格蘭樂隊及熱鬧拉丁音樂演奏外﹐更由騎警和警察電單車專責開路帶頭﹐讓市中心帶來像嘉年華熱鬧氣氛。

目前﹐道家太極社成員逾4萬人﹐分佈世界26國家。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