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續求學夢 免費暑期課程120青少年畢業

[2014.08.08] 發表
道明銀行集團高級副總裁斯隆在畢業典禮上致詞時正式宣布,該集團將向百年紀念學院開辦HYPE課程提供多達25萬元的經費贊助。(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百年紀念學院在今夏開辦的青少年免費暑期課程HYPE,總共吸納了120名年齡介於17歲至29歲、來自多倫多高需社區的青少年報讀。該項課程自2004年創辦以來,已為高等院校輸送了約300多名畢業生,幫助他們通過接受高等教育來改變自身的命運。

HYPE是Helping Youth Pursue Education的縮寫,意思是幫助青少年求學。該項專為多倫多高需社區的青少年度身訂造的免費暑期課程為期6周,報讀該課程的學員必須是年齡介於17歲至29歲的青少年,且現時尚未進入高等院校深造。

該項課程的社區外展協調人霍爾默斯(Melanie Holmes)告訴記者,今夏共有120名青少年報讀HYPE課程,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來自士嘉堡的高需社區。這些青少年可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一項熱門職業培訓課程,供選擇的課程有以下7項﹕商業基礎、人力資源發展、汽車技術、美容美髮、數碼媒體、綠色能源、烘焙和創業等。

她說,HYPE課程為期6周﹐該項課程旨在幫助學員深入了解自己有志在未來從事的職業究竟是怎麼回事,並為他們通過繼續深造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打下基礎。

霍爾默斯又指出,HYPE課程已有10年歷史,總計有超過1,000名畢業生,當中約有30%的畢業生進入百年紀念學院繼續深造。至於其他的畢業生,自行創業或重返中學校園修讀高中學分的均各佔一定的比例。

霍爾默斯還與記者分享了一個令她感到相當驚喜的喜訊,一名曾在2012年夏報讀HYPE課程的女生,曾是一名流浪街頭的無家可歸人士。她在完成HYPE課程後,升讀百年紀念學院的醫務助理和管理專業,日前已在多倫多西區醫院找到了一份全職工作。

百年紀念學院在昨天下午為120名HYPE畢業生舉辦隆重的畢業典禮。道明銀行集團高級副總裁斯隆(David Sloan)在畢業典禮上致詞時正式宣布,該集團將向百年紀念學院開辦HYPE課程提供多達25萬元的經費贊助。

更多都會新聞
種族歧視海報再現
賓頓市(Brampton)最近又再出現針對錫克教人士的種族歧視海報。 該海報有個錫克教人士的人頭像被一條斜線劃過﹐旁邊的字就說﹕對第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