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股跌

[2014.08.08] 發表

歐美股市下跌,加股跟隨;多指帶升界別是公用股,領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資訊科技和必需消費股;烏克蘭地緣政治成了沽售理由,金價和債券齊升;德國債券成為歐洲資金的避險天堂,短期德國債息見負息,1個月票據息率報負0.056%。

美10年債息貼近2.4%關口,加拿大長期債息也下跌,但短期債息卻沒有怎樣下跌,6個月、4年和5年債息甚至上升;一些加國銀行也以高息(1.5%)吸納3個月╱1年期存款;加元3個月期貨上升0.65點子,至24.31點子,這現象反映加國短期資金收緊,加上2年╱10年息差收窄,銀行股股價出現壓力,銀行股指數下跌。

加銀行股指數(圖1)在7月13日錄得TD13沽售信號,翌日上試2,874阻力不果而向下回頭,短期支持2,781,可下試2,695;銀行股是多指支柱,其回調可帶動多指向下。

多指在8月1日跌低於15,317支持,昨天徘徊於TDST支持15,081;加股另一支柱──能源股仍見回吐,但其中也有升(PSI、KEY、PPY、WCP、ECA)有跌(LTS、TDG、BNP、SVY、CNQ);能源股下跌是獲利回吐和盤路調整的結果,與地緣風險關係不大。

我在月前指Valeant Pharm(VRX)和BlackBerry(BB)是戰場股,不宜沾手;BB由7月高位12.5元回至10.12元,VRX在昨天跌至今年低位(圖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