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指朝擴建寧邊核設施
或試圖生產濃縮鈾

[2014.08.08]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一家智庫根據最新衛星圖像判斷,朝鮮正擴建位於寧邊的鈾濃縮工廠,同時似乎在翻新改造老舊的5兆瓦鈽反應堆。

科學和國際安全研究所在一份報告中說,6月30日衛星圖像以及這家智庫獲得的朝鮮政府採購數據顯示,鈾濃縮工廠建設工程正在繼續,包括拆除今年4月衛星監測到的可能的建築物,繼續建造一個新的屋頂,以連接鈾濃縮工廠與一座附近建築。報告稱,這「暗示朝鮮正強調武器級鈽和濃縮鈾的生產」。

這家位於華盛頓的智庫認定,鈾濃縮工廠附近的5兆瓦反應堆仍在運轉,因為衛星圖像顯示從反應堆所在建築排水,應是反應堆二級冷卻系統在運轉。

報告說,朝方正翻新這座老式反應堆的[象之一,是朝方顯然重新設計了反應堆冷卻系統,包括更換連接機房的一根蒸汽管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