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涵承包商已逝 公司結業

[2014.08.09] 發表
高雄瑞城工程公司承攬氣爆現場箱涵工程,公司登記住址是間外觀斑駁的3樓透天厝民宅,沒有工程公司招牌。(中國時報)

奪走30條人命箱涵誰蓋的?高雄地檢署根據當年設計、發包、驗收合約,赫見科長吳宏謀、股長廖哲民、承辦人趙建喬,20年來已高升副市長、水利局副局長、養工處長,8日以證人身分約談趙、廖後請回,下波不排除傳喚吳宏謀。至於承包工程的瑞城工程公司,負責人15年前已去世。

雄檢約談相關人員

檢方8日以證人身分訊問鐵路局高雄機廠、中油、當年施作石化管的中鼎公司等人員,約談名單還有現任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養工處長趙建喬,2人當年起造凱旋、二聖路口箱涵擔任股長、承辦人。

據指出,驗收不實已涉及偽造文書、瀆職等罪嫌,但追訴時效20年,期限已過,當年科長吳宏謀,檢方不排除在下一波約談。

承包箱涵的瑞城工程公司,1987年設立,資本額2,900萬元,不過蘇姓負責人已於15年前去世,公司並於1998年撤銷登記。

記者8日下午到公司登記住址查訪,是間外觀斑駁的3樓透天厝民宅,無任何工程公司招牌,按門鈴也無人回應,一直等到傍晚清運垃圾時間,也只見一名老婦步出丟垃圾。

附近鄰居說,20年前民宅確實是瑞城工程公司,印象中,1998年左右該公司蘇姓老闆即過世沒做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