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捲走幼女 10年後回家團聚

[2014.08.09] 發表

【綜合報道】2004年的南亞海嘯}散了印尼亞齊一個四口家庭,一對夫婦目睹年幼子女被巨浪捲走,自此傷心度日。然而天可憐見,事隔10年他們意外尋獲失蹤女兒,重新一起生活,並且獲告知兒子當年也獲救,一家人有望團圓。

喜與愛女團聚的42歲婦人賈邁利阿赫(Jamaliah)周四說﹕「我和丈夫非常高興找到她。這是神給予的奇蹟。」

漁民救起 放學途上遇舅父

2004年12月26日,海底地震掀起百年一遇的海嘯巨災,賈邁利阿赫一家生活的印尼亞齊省(Aceh)首當其衝。當海水}珒J所時,她與丈夫帶4歲女兒詹納(Jannah)與7歲兒子,緊抱茪@根木頭求生。可是海浪無情地捲走了一對小孩。兩夫婦死堸k生後,四處尋覓都苦無子女的下落,隨荇伅′y逝,心堣ㄧT逐漸相信孩子已死。

奇蹟在今年6月出現。賈邁利阿赫的哥哥在亞齊省一個內陸城鎮發現一名放學歸家的少女貌似失蹤的外甥女。他查問獲悉那名少女是海嘯獲救孤兒,當年在亞齊省西南部偏遠島嶼被一名漁民發現,從此由救命恩人的母親撫養,改名韋妮(Wenni)。她因受海嘯創傷,有學習困難,目前只念到小學四年級。

賈邁利阿赫與丈夫聞訊趕到當地,發現少女膚色較黑,但面部特徵與親生女兒一模一樣。賈邁利阿赫深信自己找回了女兒,周三已帶回家,她不打算驗DNA求證,但若有需要也會接受。她說﹕「我一見她,心便跳得迅速。我抱住她,她回抱我,感覺十分舒服。」

哥哥同被捲走 父母盼尋回

少女透露當年與哥哥一同獲救,滯留於離岸40公里的一個偏遠無人島,但後來不知去向。賈邁利阿赫夫婦如今打算到那兒尋子。

更多國際要聞
Android增設親友求助鍵 失竊手機有望找回
【綜合報道】Google在Android Device Manager(裝置管理員)中,新增「親友求助鍵」,讓失竊手機被尋獲後,對方能有機會... 詳情
雅虎Google 推「防間諜」電郵
【綜合報道】雅虎(Yahoo)周四宣布效法競爭對手Google開發「防間諜」電郵系統,它可基本上阻止黑客和政府截取用戶發送的信息內容,電郵供... 詳情
IBM製仿人腦運作晶片
【綜合報道】美國國際商業機器(IBM)的科學家開發出一種耗電量跟助聽器相若,卻能模仿人類大腦運作的電腦晶片,精於識別圖案及歸納物件。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