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地打人被斬死
城管擬追封烈士

[2014.08.10] 發表
本月1日,吉林市龍潭區徵地中爆發衝突,一名城管死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吉林一名城管人員在本月初一次徵地中,與村民爆發衝突並被斬死。當局正準備將這名城管追封為烈士,但有村民指出,當天的衝突中,是城管一方先動手。

《新京報》報道,本月1日,吉林市龍潭區城管執法大隊大隊長邵罡在徵地衝突中身亡,昨日其遺體火化。龍潭區官方準備為他申報烈士,但需要在刑事案件司法程序結束之後方能進行。

官方此前通報稱,邵罡在依法徵收範圍內設立警戒線時,被10餘名村民攻擊,送院後不治。事件致使另外8名執法隊員和2名村民受傷。

中央人民廣播台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引述村民依玉成說,當天村民都守在地堙A怕執法人員強行徵地,但對方用滅火筒往村民身上噴射,村民急了,就動手了。另一名村民說,當時村民被噴上滅火筒的噴霧,眼睛看不到了,「就拿蚥I刀來回左右這麼整,有可能就砍傷(邵)」。

更多中國新聞
球狀閃電劈入屋  1秒擊?5電腦
【明報專訊】上周二(5日),一團巨大的火球「殺」入山西省運城市新絳縣水利水保局辦公大樓的走廊內,瞬間爆炸,前後不到1秒,便擊狺F5部電腦。專... 詳情
正式法辦周永康等大貪官,人們對於習近平說要打老虎的話深信不疑,至於何時大力清除蒼蠅,也須關注。目前村官犯罪案件呈上升趨勢,但究竟這些被拍打的... 詳情
佛山持槍火併 警拘4人1在逃
【明報專訊】廣東省佛山市南海黃岐南方廣場旁的杜鵑路一巷子於7日上午9時許發生持槍火併案,隨後警方在現場拾獲一把霰彈槍。事件涉及7名男子,其中... 詳情
佛山兩倉庫大火 1人遇難
【明報專訊】8日上午11時35分,佛山市南海區平洲三山省軍區正騰物流倉庫和百果園倉庫起火,過火面積約4000平方米,至當晚9時50分火被徹底... 詳情
【明報專訊】珠海拱北警方8日透露,該市夏灣某小區地下停車場內本月6日發生一宗殺人案,死者陳某某因欠下13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賭債,被追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