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又見恐怖箱涵 16管線貫穿

[2014.08.10] 發表
鳳仁路箱涵發現附掛16條管線。

【明報專訊】高雄市仁武區鳳仁路箱涵被民眾發現有16條管線貫穿,市府聯合管線業者會勘後,僅3家業者確認管線,9日限令其他業者一日內(10日下午2時)申報確認,否則將強制斷管。

據《自由時報》報道,水利局表示,該箱涵不是雨水下水道箱涵,屬於過路箱涵,是道路附屬設施,當年是省住都局興建,1988年移交給高縣府,縣市合併後由市府管理。

高市水利局與工務局9日邀集中油等管線業者,會勘鳳仁路箱涵管線,工務局出示管線圖資,現場有18條管線,但貫穿箱涵管線有16條,包括鋼管及PVC包覆的管線。

台電鐵管破洞 自來水管噴水

市府清查只有3家業者確認管線,包括台電、自來水、欣雄瓦斯管線,其中台電鳳山營運所一支直徑6吋鐵管包覆4條電纜線有破洞,已通知台電到場維修。

另一條鋼管包覆的自來水管線破掉不斷噴水,市府已要求自來水公司搶修。市府聯繫中油表示,強調管線沒有貫穿箱涵,埋設在箱涵底下1.5米,也無協助設置的石化管線。

市府水利局限令管線業者一日內申報確認完畢,否則將強制斷管,並要求提出遷移改善計劃,將依水利法及排水管理辦法,開罰10到50萬元。

水利局重申箱涵內不可有管線,市府已展開全面清查,否則將以斷管方式處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