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股東內訌
吳長江助理傳被毆

[2014.08.10] 發表
德豪派出十多人到雷士萬州基地視察,但均遭拒於廠門外。

【明報專訊】雷士照明(2222)股東內訌事件又有新發展。昨日內地媒體廣泛報道,雷士創辦人兼前首席執行官吳長江的兩名助理和司機,日前在董事會期間疑被該公司第一大股東、德豪潤達董事長王冬雷帶人打傷,並指事發後王冬雷及打人者已被公安帶走。打人事件最先是由認證為「高級職業經理人」的艾建萍於8月8日晚間在新浪微博爆料。艾建萍還上載了一段疑似事發時的無聲視頻,長度約為3分鐘。本報昨日曾常試聯絡雷士發言人,惟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涉嫌傷人董事長被公安帶走

事件昨日在《新浪財經》、《21世紀經濟報道》等多個媒體都有報道,報道引述雷士內部人士表示,王冬雷周五(8日)帶了近60人前往雷士照明公司,欲控制該公司的財務、法務及總裁辦公室。打人事件發生後,王冬雷以及其帶來的人即日被重慶市公安帶走。目前,涉嫌傷人者仍在派出所接受調查。至於事發原因,該人士稱,此事涉公司控制權之爭。

在8月8日較早時,雷士照明曾發出公告稱,由於獲悉吳長江的若干不當行為,該公司董事會已經罷免吳長江職務,並將召開臨時股東大會,提議罷免他的執行董事職務。同時被罷免的,還有三名副總裁吳長勇(吳長江的胞弟)、穆宇以及王明華。雷士在2010年上市,但在上市兩年後,吳長江已開始與兩名基金股東賽富亞洲及施耐德電氣出現爭拗,直至2013年在引入王冬雷旗下的德豪潤達,吳長江才成功將兩間基金擊退,並在今年6月重返公司董事會,惟現時卻重面臨被踢出董事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