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慰安婦 日韓外長對立
雙邊會談 王毅批克里遲到

[2014.08.10] 發表
克里遲到半小時,讓王毅等候多時而令其不悅。

9日,日韓兩國外長在緬甸首都內比都表示,日本與韓國將就一系列議題「深化溝通。」這是兩國外長自去年9月紐約會談以來的首次。談到慰安婦問題,出現對立局面。

儘管日本與韓國間的爭議依然不斷,但來自日本外交渠道的消息顯示,日韓外交關係的僵局有鬆動[象。

王毅在緬甸首都內比都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會見美國國務卿克里。而克里遲到了30分鐘,王毅因而面露不悅。

一見面王毅說:「你遲到了。」克里則簡單回答「對不起」。落座之後,王毅繼續說:「我很抱歉,可是我們從4時半就在這等你了,等了你半個小時。」克里則尷尬地笑蚢D歉說:「我真的很抱歉」。

更多國際要聞
美4度空襲伊北武裝分子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說,美軍周六第2日向伊拉克北部伊斯蘭武裝分子發動4次空襲,以保護受襲擊的雅茲迪族平民。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宣布,... 詳情
伊拉克人權部發言人阿米(Kamil Amin)前日對記者說,ISIS擄走數以百計35歲以下雅茲迪人(Yadizi)婦女,禁錮在摩蘇爾(Mos... 詳情
數千雅茲迪族人逃抵?利亞
【綜合報道】襲Q亞庫爾德族官員說,由於遭受伊斯蘭極端分子攻擊,數千名雅茲迪族人由伊拉克逃到襲Q亞。 官員表示,庫爾德戰士與IS... 詳情
「班加西陰影」 奧巴馬速決防政治風暴
「我們在巴格達有大使館,我們在埃爾比勒有領事館。我們要確保它們不受威脅。」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五(8日)接受《紐約時報》著名記者弗里德曼(Th... 詳情
美軍發動空襲 奧巴馬度假去
【綜合報道】美軍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武裝分子據點發動空襲之際,美國總統奧巴馬周六偕家人離開華府,前往麻省馬薩葡萄園島度假兩周。 奧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