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助耆老殘障清理車道雪壩
名額300 明起報名 先到先得

[2014.08.11] 發表

【明報專訊】在大雪日子﹐每當市府剷雪車清路街道積雪時﹐總在民居車道出口堆了一道雪壩﹐一些獨居老人礙於體力﹐又或殘障人士行動不便﹐往往難以清理。

有見及此﹐密西沙加市推出車道出口積雪清理計劃(Driveway Windrow Snow Clearing Program)﹐只要有醫療證明證實身體殘障人士或65歲及以上的長者﹐便可以200元或免費參加該計劃﹐由明天開始報名。由於名額只有300個﹐參加者將先到先得。

計劃有效期由今年11月24日至明年3月13日為止。在這段期間﹐每當市府剷雪車清理街道積雪後﹐都會再派人為參加計劃的長者清理車道路口的雪壩﹐但工作人員不會清理整個車道出口﹐而只會清理出一個約3米(即10呎)?能讓一部汽車進入的缺口。

另外﹐由於清理街道積雪始終是市府的首要工作﹐故當局可能要待雪暴停止後36小時﹐才能派人上門為長者服務。

參加者必須為密市居民及年滿65歲或以上的長者﹐又或有專業醫護人員確身體殘障的市民﹐都可以參加﹐但大前提是他們並非與身體健全的人同住。

凡是符合上述條件而又符合領取財政援助的人士﹐便可免費參加計劃﹔否則﹐便須支付200元。

有意參加計劃的耆老須於明天(12日)至今年11月14日期間﹐將填妥的表格及所須文件遞交至社區中心?密西沙加長者中心或康樂顧客服務中心(Recreation Customer Service Centre)。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