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患迅速蔓延 每年增8%
難自行滅H虱 須聘請專家

[2014.08.11]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來,H虱肆虐的問題在加拿大愈趨嚴重。有蟲害控制專家指,自去年以來,有關H虱的投訴升了20%。從目前的情況來看,H虱已在加國迅速繁殖和蔓延,從城市傳播至郊區及人口較少的地區,且沒有停止蔓延的[象。

Abell滅蟲公司的蟲害控制專家亨巴赫(Mike Heimbach)說,H虱的大小、形狀和顏色與蘋果的種子相似,呈橢圓形,約有3毫米長,顏色為棕紅色。H虱通常隱藏在H墊的接縫口,牠們在夜間最為活躍。人體被H虱叮咬猶如被蚊子叮咬一樣,會出現痕癢的紅腫小點。

他指出,在過往6年來,H虱已在加拿大持續蔓延,估計每年的增長比例高達8%。他指出:「你不能自行消滅H虱,你必須聘請滅蟲專家。」他又說,消滅H虱需要真正的技能,需要使用特殊的吸塵器、蒸氣、滯留噴霧和珪藻土等。

安省的H虱信息網站提供有關確認和應對H虱的貼士,並提供了如何預防家中出現H虱的有效方法,包括:保持家居清潔;堵塞房屋外牆的所有裂縫和間隙;仔細檢查購買的二手衣物;切勿將他人丟棄的家俱或電器帶回家中;在旅行時,仔細檢查酒店房間有無H虱出沒的痕[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