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戴廉價太陽鏡 眼睛生癌割除保命

[2014.08.11] 發表
凱恩因為暴曬和佩戴防紫外線效果欠佳的廉價太陽眼鏡,以致眼睛生癌。

【綜合報道】英國44歲女子凱恩年輕時到西班牙蘭薩羅特島度假,回國後發現頸部起水泡和背部長了一塊黑痣,其後確診患上皮膚癌,醫生指是她在旅行時暴曬所致。她接受手術將黑痣切除,可是在2011年,她的視力變得模糊,檢驗後發現,原來她的右眼有一個惡性黑瘤。

她即時回想起,她年輕時經常佩戴廉價太陽眼鏡,醫生亦認為凱恩經常暴曬和佩戴防紫外線效果欠佳的廉價太陽鏡,是她眼睛生瘤的原因。

凱恩其後做了一次長達9個小時的手術,切除右眼以防癌細胞擴散至腦部;她希望以自己的經歷,勸人們不要貪便宜,買不能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

英國消費者雜誌《Which》的健康專家早前表示,市面許多廉價太陽眼鏡不合標準,以致許多消費者用後出現視力變差、重影及頭痛等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