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福士第8代Passat亮相
開學在即車行爭相減價
小小無花果 抗癌降血脂
女人也有早洩
男性Y染色體變異或丟失更易患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新C-Class旅行車九月登場

今年九月,平治將於歐洲率先推出全新C-Class Estate旅行車,這款屬於第四代的新車具備運動化的流暢線條,既適合喜歡戶外活動的活躍人士,又能迎合一家大細的周末外遊的需求。 文:逸思

一般旅行車都給人一種沉重累贅的感受;然而,新C-Class旅行車不單擁有一副跑車化的身段及寬敞的運載空間,而且還應用了智能輕量化技術來設計車殼和採用節能引擎,燃油效能創下同級汽車的新標準。平治更加在這款新旅行車上首次加入平治connet me功能,使車主能在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上網查閱油缸的存量水平。

車身增大空間更寬敞

最新一代C-Class旅行車的車身比上一代稍大,長度增加了96mm至4,702mm,闊度增加40mm至1,810mm,而軸距則加長80mm至2,840mm,這種規格上的變化令到車廂後座乘客的腳位空間增加45mm。與此同時,車尾行李箱的容積也比上一代擴大5公升至490公升。為增加運載彈性,設計師將後座椅背的分割比例由上一代的60:40改為40:20:40,從而使車廂的載客安排變成五座位、四座位、三座位,甚至兩座位等多種模式。

作為一款豪華旅行車,C-Class旅行車的後座靠背具有電動覆摺功能,乘客只需輕按電鈕便能將椅背覆下,若然車主選用EASY PACK電動尾門和HANDS-FREE ACCESS的話,提放行李就更為方便。HANDS-FREE ACCESS功能讓駕駛者用腳在車尾泵把下掃一掃,毋須雙動手便能將尾門打開。

最新款C-Class旅行車的節能汽油和柴油引擎均配備ECO引擎怠速自動啟/停功能,與上一代比較,最新一代C-Class旅行車的油耗減少超過20%。全線新C-Class的柴油型號已經改用進化版的四汽缸或新設計的小型四汽缸引擎,而BlueTEC型號已採用SCR(selective catalyticreduction),這系列柴油引擎的馬力輸出由115匹至204匹不等。

多款

節能引擎供選擇

除柴油型號外,廠方還加入一款使用柴油發動的C300 BlueTEC HYBRID雙動能成員,這套驅動系統採用一台四汽缸柴油引擎及一個小型電馬

達,總馬力輸出高達231匹,而耗油量則只為3.8公每公里為99克。

在汽油引擎方面,C-Class旅行車備有三台BlueDIRECT四汽缸及一台BlueDIRECT六汽缸引擎,馬力輸出由156匹至333匹不等。當新車面世稍後,廠方計劃推出另一款四汽缸C 350HYBRID插電式雙動能型號,其馬力輸出達205kW。

新C-Class旅行車的前輪採用新設計的四連桿懸掛,使行車更加舒適。與此同時,廠方為車主提供兩款用鋼鐵製造的懸掛系統作為標準選擇,而具備自動調節水平功能的AIRMATIC氣壓懸掛系統則屬於附加設備。

車廂調溫系統

具隧道探測功能新C-Class旅行車設有多種行車模式選擇,駕駛者只需按下選擇鍵便可作「Comfort」、「ECO」、「Sport」或「Sport+」模式行駛,而另外一個「Individual」讓駕駛者自行設定個人化的選擇。與同系的房車型號一樣,這款旅行車也是使用電動操作的泊車掣,當駕駛者準備開車時腳掣便自動解鎖。

最新一代C-Class旅行車擁有一套先進的車廂溫度調控系統,這套系統是同級車中唯一具備隧道探測功能,透過衛星導航系統及地圖數據,調溫系統可實時探測到汽車是否進入隧道,當汽車身處隧道內,調溫系統便會把通風口關閉,直至汽車離開隧道後才自動打開。在歐洲,平治還會

在最新一代C-Class旅行車上首次引進「Mercedes connect me」服務,讓車主可利用手機與汽車聯繫,查閱燃料存量、維修、故障管理等資料。

最新一代C-Class旅行車是在德國Bremen裝嵌廠生產,平治今、明兩年會在該廠房注資共20億歐元來生產新一代C-Class。 ●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新C-Class旅行車九月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