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擬9.22罷課一周 學民隨後

[2014.09.04] 發表

學聯暫定9月22日(星期一)起發動大專生罷課一周,中大今晚舉行罷課論壇及全民罷課會議,商討細節;樹仁大學昨成立罷課委員會,發聲明表示即使校方不允許請假,仍會堅持罷課。正醞釀中學生罷課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稱不會跟隨學聯罷課日期,將按照原定計劃、即目標2個月內發動罷課,盼大學生「開個靚頭」,中學生隨後。

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昨早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透露學聯暫定的罷課日期,她強調會「罷課不罷學」,罷課期間將舉行集會,並讓其他市民一起參與。

出席同一節目的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表示,已經聯繫約40名支持罷課的大學教授及學者,現正一同擬定授課題目,預備在罷課集會講學。

學民思潮昨舉行首場「公民教室」,數名學民成員向40多名報名中學生講解政改議題。黃之鋒表示,將於學聯發動罷課期間,同步號召中學生黑、黃絲帶行動,並呼籲中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罷課集會等,但不會跟學聯同步罷課,預計須待下星期日(7日)大型會議後,學民思潮才會得出發動中學生罷課的初步藍圖。

此外,香港大學學生會周三發表罷課宣言,表示罷課是對政權的最後警告。

宣言表示不滿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的決定,要求公民提名及2016年立法會全面直選,促請立法會否決不符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

港大學生會在宣言中表示,希望以罷課凝聚學生力量,呼籲全港大專院校學生走上街頭反抗,並懇請各院校教授、講師給學生實際支持,例如勿因罷課處分學生、參與公民講課、義務為學生補習,甚至投入罷教聲援。

宣言說,罷課是港大學生會對政權的最後警告,若當權者仍一意孤行,下一步就是接踵而來的抗命行動。

更多要聞一
嬰兒SPA館
一名美國得州的母親在休斯頓開了一家「漂浮寶寶」SPA館,她聲稱這是美國首家嬰兒SPA館。Kristi Ison是一名嬰兒按摩師,她想要建立一... 詳情
警籲大學迎新可歡不可狂
【明報專訊】大學迎新狂野﹐眾所周知﹐很多大學(或大專)學生會把握今個星期的迎新周狂歡﹐但約克區警方昨透過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 詳情
職業無分貴賤 康尼促尊重藍領
【明報專訊】由聯邦政府自2007年開始推出的「學徒補助計劃」(apprenticeship grant)﹐至今已經為全國50萬名技工學徒提供... 詳情
多倫多真奇怪 失業人多  領救濟金人創新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在多倫多失業率超過全省甚至是全國平均的前提下,該市失業人士中領取失業救濟金(EI)的人數比例僅為... 詳情
加國一型糖尿病童 全球比例最高
【明報專訊】據國際糖尿病協會估計﹐加拿大每年被診斷患有一型糖尿病的兒童有1,447宗﹐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即使患有二型糖尿病的兒童亦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