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幕iPhone 6終登場 料數月可售7000萬部

[2014.09.10] 發表
9月9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丘珀蒂諾,美國蘋果公司高級副總裁菲爾·席勒在發布會上介紹新產品。當日,美國蘋果公司舉行新品發布會,推出iPhone 6等產品。(新華社)
美國蘋果公司推出兩款手機新產品,分別為iPhone 6和iPhone6 Plus,同時推出一款手表。(新華社)
Apple Watch有來電顯示?接收短訊?計時?地圖搜索?運動紀錄?天氣預報?股票報價等功能。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昨為第8代的iPhone舉行發布會﹐期待已久的新版iPhone 6終於首度登場﹐一如所所料﹐iPhone 6的屏幕更大?更闊。蘋果公司昨推出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兩個新版外﹐亦首次推出Apple Watch。

iPhone 6 Plus的屏幕有5.5吋﹐是歷代iPhone屏幕最大的一版手機﹔該機屏幕雖大﹐但機身只有7.1毫米厚。iPhone 6 Plus更擁有Retina展示功能。

iPhone 6 Plus解像度200萬像素﹐比iPhone 6多出100萬。iPhone 6 Plus使用最新的A8處理器﹐GPU操作時間較上一代快50倍﹐CPU亦快25%。

在接收方面﹐iPhone 6 Plus採用了VoLTE的支援技術﹐可容許無線撥打功能。

蘋果公司亦加強了iPhone 6 Plus的攝影功能﹐除了安裝了全新感應器外﹐亦加安了一種名為聚焦像素(focus pixcel)的新功能。自動對焦所需時間比舊款快2倍﹐光圈為2.2﹐並設有光學防手震功能(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iPhone 6則只有一般的防手震功能。

蘋果公司昨在美國加州Cupertino的Flint Center舉行發布會﹐該亦是30年前喬布斯(Steve Jobs)首次公開Mac電腦時的同一地點。

iPhone 6的售價雖較去年9月才推出的iPhone 5s為高﹐但有分析家估計﹐新版iPhone推出後數月﹐至少可售出7,000萬部。

於去年9月發售的iPhone 5S﹐屏幕只有4吋﹐新版iPhone 6加大在屏幕後﹐將與Samsung's Galaxy Note智能電話的5.5吋或5.7吋版一較長短。

iPhone 6除加大屏幕外﹐亦會使用新的操作系統﹐支援更多手機功能﹐包括用家在使用一個應用程式的同時﹐亦可收發信息﹔使用iMessage功能可同時錄音及拍攝短片﹔用家只要連續兩下輕觸屏幕﹐便可以列出一排用家經常使用的電話號碼。

具備付款功能

iPhone 6另一賣點是﹐蘋果公司與多間信用卡公司﹐包括萬事達卡(MasterCard)?Visa?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以至銀行及零售商等合作﹐令新版iPhone具備付款功能。

iPhone 6將內置有near-fiel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技術的金屬片﹐用家可使用手機付款﹐方法一如部分信用卡的拍卡付費。

Android式的手機早在3年前已使用此種科技。但iPhone 6與別不同的是﹐蘋果公司會將其身分辨識指模掃描器應用在用家的銀行戶口及信用卡上。

至於Apple Watch的功能﹐則包括來電顯示?接收短訊?計時?地圖搜索?運動紀錄?天氣預報?股票報價等。

更多要聞一
英國最老跳傘員
Peter Proctor曾經是一名戰鬥機飛行員,而如今,他從約3657米的高度「騰空而下」,以92歲的高齡成為全英國年紀最大的跳傘運動員。... 詳情
挖地庫雙層屋全塌 瓦礫埋2人 1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社區一座正在裝修的老房子,當裝修工人昨日下午正在地下室內挖掘時,房屋突然倒塌。4名工人中有2人及時逃出,另外2人被... 詳情
禍不單位﹐除了多市北約克昨天下午發生塌屋意外﹐導致1死1傷之外﹐多市東區士嘉堡昨晨也發生一宗工業意外,一名在一座柏文外面的土溝工作的中年男子... 詳情
中美合拍《長城》 張藝謀執導
【明報專訊】多倫多電影節在周二舉行了亞洲峰會,來自世界各地對亞洲電影和市場感興趣的導演、製片人等業內相關人士參加了峰會的討論。美國電影製片公...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包括多倫多市在內的加拿大各地房屋開工率有所下降,但是8月份萬錦市的房屋開工率仍然高企,尤其受905地區柏文大廈開工率興旺的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