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中老年適量性愛 緩解前列腺不適

在很多人看來,性愛就是「飯後的甜點」,有就吃一口,沒有也不會降低生活品質。但醫生指出,規律性愛是中老年人前列腺保健的重要環

節之一。尤其是前列腺肥大的患者來說,多數伴有前列腺炎,性愛可以緩解不適症狀,提高生活品質。

對一個性發育正常的男性來說,生殖系統相關腺體分泌不斷增多,受到性刺激後,血管會擴張充血。前列腺就是一個分泌器官,也需要定期排

放。因此,規律的性生活可以有效排解腺體分泌液,給前列腺「減負」。

但是,正常男性若長期壓抑性慾,前列腺產生的液體和局部充血都得不到宣洩,交感神經持續興奮,就會加重排尿梗阻症狀和尿路刺激症狀,導致或加重尿頻、尿不盡等症狀。

因此,醫生認為,對於健康的中老年人來說,規律性愛是一個保健手段,性愛好,前列腺就好。只要身體條件許可、有性需求,適當過過性生

活,基本沒有問題。對於有輕度前列腺肥大的男性而言,應該根據自己的年齡、病情、治療情況以及身體健康情況等,適當安排性生活。需要提醒的是,有一部分患者前列腺增生症狀較為嚴重,平時就排尿困難,且經常發生尿瀦留,此時就需要和醫生探討、謹慎行房了。

專家介紹,清晨是中老年男性享受性愛的有利時機。此時,體力充沛,雄激素分泌旺盛,再加上心情平和、肌肉鬆弛,尿道壓迫感弱,較適宜性愛。性愛前,男性還可以先上個廁所,解決「後顧之憂」。

 
 
今日相關新聞
中老年適量性愛 緩解前列腺不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