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國會山安保升級影響 旅遊團無奈改行程

[2014.10.24] 發表

當警方的檢查結束之後,遊客們擔驚受怕的心情又變得活躍起來,雖然有一些不便,但畢竟這樣罕見的事情都能見到,對他們來說還是一段非常難得的經歷,也多了許多話題。

「遊客都很通情達理,知道發生這樣的事情不是我們旅行社所能夠控制,所以對行程安排的改變都沒有什麼異議。」

東亞旅行社的加東團要到本周六才出發,旅行社的歐海波稱,公司方面已經對渥太華的情勢做了評估,並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措施。

「當然首先是保證團員們的安全。如果碰上這樣的事情,會第一時間協助團員們離開,如果因此誤了一些景點,我們會解釋以求諒解,必要時考慮適當的補償。」

歐海波表示,如果國會山莊出於安保升級的考慮,對遊客入大廈作出更嚴格的限制,旅行社方面會安排遊客們都去國會山莊前的廣場,以及國會山莊後的河畔拍照留念,以免因安保檢查導致行程延誤。

而羅子雄則擔心,保安措施會嚴格到以往的泊車區域都被取消。

「以往旅遊大巴都是停靠在國會山莊前面的廣場邊上,遊客一下車就可以開始遊覽。如果這個區域被取消,大巴在兩三個街口外就要放客人下車,那過馬路的交通安全、上洗手間的便利、返回大巴等車一系列問題都會隨之而來。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們只好改變遊覽方式。」

羅子雄表示,他們暫時想到的應對方案,就是讓旅客改去乘船遊覽,一樣也能拍到景色優美的沿途照片,而且費用也不會因此增加。

更多要聞一
佔旺者獲法援 今挑戰禁令
【明報專訊】的士及小巴團體針對佔領旺角行動,本周一獲高院批出臨時禁制令,有關聆訊今日再在高院進行,以決定是否延續禁令。參與佔領旺角行動多日的... 詳情
董建華:梁振英毋須下台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周五在佔領行動展開後首次會見傳媒。他認為,理解認同同學訴求,惟返回理性務實才有出路,稱不能因追求民主毀... 詳情
回應落台呼聲 梁振英:睡得很好
香港特首梁振英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表示港人至今尚未完全理解《基本法》,是他的一個遺憾。 他批評港人不明白北京為何要參與香港政改、不明白... 詳情
政務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應今早懷疑有人圍堵司長官邸一事稱,當時獲知有一批年輕人曾到場聚集,歷時少於半小時。 發言人稱,不清楚有關年輕人是... 詳情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香港佔領行動中有過千名參與者,一年多前曾經到挪威奧斯陸,接受各國人權分子的特別培訓。 報道指,剛過去星期一至三舉行的...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