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王岐山訪安徽六尺巷
北方初雪大降溫
挺趙本山不低俗 名嘴舌戰教授3日
政協高官斥學者向黨傳教
選後備幹部減推薦考時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內地教授轟似間諜:預示整肅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對本報表示,若老師講課出現問題,可以在教學科研層面具體討論,而不是以這種方式討論。他說,《遼寧日報》派記者去聽課並整理筆記,這一做法很像間諜,而規勸和指導別人講課,行為越軌。

將毛比帝王「都有根據」

張鳴表示,報告選取的問題都很有傾向性。他說,報道中提到的把毛澤東與帝王比較,他認為一點都不過分,「他們內部也有說法,說毛就是昏君。這樣的說法就是有可比性」。

張鳴表示,估計事件並非偶然,也非孤立,可能預示一場對高校的整肅,「要整肅就整肅吧,我們有什麼辦法,我們就是魚肉。」但他表示,自己不會改變講課風格,「早就有思想準備會整肅大學教師,但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教授周孝正稱,報告與社科院長王偉光較早前撰文重提階級鬥爭、人民民主專政的風向一致,符合目前「政左經右」大局。他表示,把毛澤東與皇帝比較並無不妥,「都是有根據的」,大學老師本來就可以表達自己的觀點。

駁誇大貪敗「窮人10億」

對於指大學教師「片面誇大腐敗問題」一說,周孝正表示:「什麼叫片面誇大?(建政)65年,還有10億窮人,貪腐官員的級別已經到了常委周永康,什麼叫做片面誇大腐敗問題?」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教授轟似間諜:預示整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