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賴益成涉嫌故意傷害他人致其死亡,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匪馬路追逐 毒犯撞車被捕
珠三角薪酬報告 深圳廣州佛山居三甲
金馬獎賭盤﹕鞏俐劉青雲大熱
台星聲勢較弱 未知能否成「黑馬」
六都法定競選活動起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傳殺35歲情婦 汕頭政協前主席立案調查

【明報專訊】廣東紀委監察廳網站13日通報指,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對汕頭市政協前主席、黨組書記賴益成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檢查。

通報指,鑑於賴益成涉嫌故意傷害他人致其死亡,已由公安機關對其立案偵查,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廣東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廣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賴益成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

今年7月2日,69歲的賴益成涉嫌殺死一名35歲的瀋陽籍女子,當時有內地媒體引述消息稱,無業的女死者是賴的情婦,她育有兩名子女,其中一人更在貴價幼兒園上學,女方不時向賴益成索錢,致對方積蓄被掏空,兩人因而產生經濟糾紛及矛盾,終釀成慘劇。

據公開資料顯示,賴益成出身行伍,軍中官至師政治部主任。1988年9月轉業後,其長期在汕頭任職;1992年,賴益成47歲時出任汕頭市紀委副書記,兩年後升任市紀委書記,且長期擔任廣東省紀委委員;1998年,53歲的賴益成轉任汕頭市政法委書記。2003年,賴益成當選汕頭市政協主席。2007年,62歲的賴益成任期屆滿退休。

 
 
今日相關新聞
傳殺35歲情婦 汕頭政協前主席立案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