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改革研尖端武器抗中俄

[2014.11.17] 發表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左)上周末突然到訪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是美軍今年8月對ISIS發動空襲以來首次。他與一批仍駐守當地的美軍會面,強調美國會繼續為伊拉克提供軍事支援。(法新社)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宣布推動國防創新改革,集中研發可在21世紀內維持美國軍事優勢的尖端技術及能夠改變戰略格局的武器。哈格爾早前曾警告美國軍事優勢受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威脅,美國須認真對待,以免將來在戰場遭遇具珝孺坁漸進武器和科技。

哈格爾(Chuck Hagel)上周六(15日)在加州舉行的「列根國防論壇」上表示,國防部必須確保美國軍事能力持續現代化,維持在行動操作和技術上的優勢。他透露,美軍研發計劃包括開發及利用機械人、自動系統、微型化、大數據處理和3D打印等技術。

包括機械人3D打印技術

他說,美軍並未完全掌控這些希望研發的技術,因此將向科技界和大學研究機構尋求創意和幫助,「我將在近期內邀請政府內外最具才智人物,由一張白紙開始評估國防部在未來3至5年需要發展什麼技術與和系統」。

美軍正受大幅削減軍事開支預算衝擊,但哈格爾稱,當局將為創新計劃投入新的資源。五角大樓已在物色國防合作商,並正把部分研發開支轉為應對長期威脅。

國防部官貝曾經透露,研發重點包括長程以及高超音速武器、加強網絡安全平台及無人操控系統。

哈格爾明言,美軍希望藉創新計劃研製的武器系統,具備抵消對手優勢的能力。他警告,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戰期間,俄羅斯、中國等國正大舉投資軍事現代化,先進國家以前獨有的科技和武器現亦已被各國武裝甚至民兵組織利用。

更多國際要聞
美人質遭IS斬首 父母心碎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日發聲明,證實美國人質卡西格(Peter Kassig)已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殺害,並向其家人致哀。卡西格父母... 詳情
【綜合報道】一周前把朝鮮兩名美國囚犯帶回國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周日講述該次秘密任務的部分細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描述,與朝...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傳媒周一報道,日本政府和執政黨將正式商討推遲再增稅。日本經財相亦透露,內閣將仔細考慮是否進行第二次增稅。 共同社報道,... 詳情
美郵輪爆發諾如病毒
【綜合報道】近日,一艘載有4000多人的豪華郵輪上爆發「諾如病毒」疫情,船上172人不幸感染。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這艘郵輪16日停靠在洛杉... 詳情
葡國揭黃金簽證醜聞 內長辭職
【綜合報道】葡萄牙揭發涉及「黃金簽證」的貪污醜聞並拘捕多名主要官員後3天,內政部長馬塞多周日辭職。 警方突擊搜查內政部及與司法部有關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