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質遭IS斬首 父母心碎
26歲卡西格遇害 奧巴馬斥惡魔行為

[2014.11.17] 發表
圖為遭斬首的美國人質卡西格。(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日發聲明,證實美國人質卡西格(Peter Kassig)已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殺害,並向其家人致哀。卡西格父母稱感心碎,但對兒子的人道救援工作感無比驕傲。

奧巴馬在聲明中說,卡西格是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惡魔行徑殺死,對此表示哀悼,並向其家人表示慰問,稱此時此刻無法想像卡西格家人所經歷的痛苦。

聲明稱,卡西格致力於拯救被敘利亞受苦民眾的生命,他曾前往黎巴嫩一家救治敘利亞難民的醫院工作,後來成立救援組織向流離失所的平民提供食物及醫療物資,並教導他們急救技巧。聲明指,卡西格無私的行為,與早前被殺美國記者福利(Jim Foley)和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一樣,與極端組織的行徑形成鮮明對比。

卡西格的父母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張貼聲明,稱對兒子的人道救援工作感到無比驕傲,指兒子對敘利亞人民傳播慈愛卻反遭殺害,這個消息令他們「心碎不已」,希望其他俘虜可以全回家。他們又促請傳媒不要再播出IS發放的影像,認為這樣是被挾持人質的人玩弄於股掌之中,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亦發聲明,稱在卡西格被綁架期間,其家人及包括印第安納州參議員唐納利(Joe Donnelly)在內的整個政府,都曾努力嘗試阻止卡西格遇害,卡西格的母親更曾在推特直接呼籲IS釋放其子,但殘暴的武裝分子並無理會其訴求。

26歲的卡西格來自美國印第安納州,曾在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服役,2007年被派往伊拉克參戰,去年10月在敘利亞東部地區被IS擄走,是第3名被IS殺害的美國人質。他被擄走期間曾寫信給父母,稱知道自己或會遇害,但這是幫助當地受苦民眾的後果,對此不感後悔。

美國自8月8日起開始空襲「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目標,並且於9月把空襲範圍擴大到敘利亞。奧巴馬9月宣布了打擊「伊斯蘭國」全面戰略,表示將削弱並最終摧毀這一極端組織。奧巴馬近日表示請求國會撥款56億美元對抗「伊斯蘭國」,並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軍事人員,幫助訓練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武裝以打擊「伊斯蘭國」。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一周前把朝鮮兩名美國囚犯帶回國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周日講述該次秘密任務的部分細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描述,與朝...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傳媒周一報道,日本政府和執政黨將正式商討推遲再增稅。日本經財相亦透露,內閣將仔細考慮是否進行第二次增稅。 共同社報道,... 詳情
美郵輪爆發諾如病毒
【綜合報道】近日,一艘載有4000多人的豪華郵輪上爆發「諾如病毒」疫情,船上172人不幸感染。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這艘郵輪16日停靠在洛杉... 詳情
葡國揭黃金簽證醜聞 內長辭職
【綜合報道】葡萄牙揭發涉及「黃金簽證」的貪污醜聞並拘捕多名主要官員後3天,內政部長馬塞多周日辭職。 警方突擊搜查內政部及與司法部有關辦... 詳情
烏克蘭總統:準備迎接全面戰爭
【綜合報道】烏克蘭叛軍據點頓涅茨克周圍的戰鬥周日持續,烏克蘭總統聲稱,烏克蘭已為全面戰爭做好準備。 基輔指多隊無標誌的裝甲運兵車隊越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