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準備迎接全面戰爭

[2014.11.17] 發表
波羅申科表示不怕與俄軍開戰。(美聯社)

【綜合報道】烏克蘭叛軍據點頓涅茨克周圍的戰鬥周日持續,烏克蘭總統聲稱,烏克蘭已為全面戰爭做好準備。

基輔指多隊無標誌的裝甲運兵車隊越過俄羅斯邊界前增援烏東叛軍後一星期,波羅申科語調轉強硬,他向德國《圖片報》表示,他不怕與俄軍開戰。

他在周一刊出的訪問中稱:「我們已為全面戰爭的情況做好準備……我們不希望戰爭,希望和平,及爭取歐洲價值觀,但俄羅斯並沒有尊重協議。」他說,基輔現在更有充分準備去迎抗傳言中的叛軍進攻。波羅申科說,烏克蘭軍隊現時狀態比5年前好得多,並得到全世界支持。

烏東部炮聲再起

烏克蘭政府發表聲明稱,當地時間16日,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炮聲再起。烏克蘭政府指責是東部民間武裝所為,有擔憂稱雙方簽署的停火協議或被徹底撕毀。

聲明稱,頓涅茨克的局勢非常緊張。根據當地居民的回憶,他們在頓涅茨克的多個地區聽到槍彈聲、重型武器開炮聲和爆炸聲。

路透社記者透露,他居住在頓涅茨克中部地區,在當地時間16日也聽到了多聲炮響。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誰發動了攻擊、攻擊的對象是誰。

烏克蘭政府指責俄羅斯派遣軍隊和武器增援民間組織,幫助其發起新一輪的「挑釁」,但是俄方對此堅決否認。

在發生新的炮擊事件之前,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曾表示,16日比平常更為平靜,但他強調說,烏克蘭民間組織的力量在逐漸擴大。

烏克蘭政府方面稱,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三名警察遭到民間組織襲擊後身亡,還有一名士兵被襲身亡。

分析稱,烏克蘭政府和民間組織都強調要履行9月5日在明斯克簽定的停火協議,但雙方互相指責對方違反協議,這讓人擔心協議會被徹底撕毀。

更多國際要聞
馬航殘骸搬離烏克蘭重組
【綜合報道】烏克蘭東部叛軍昨在荷蘭專家監督下開始搬移4個月前遭擊落的馬航MH17航班殘骸,它們將被運到荷蘭重組,助調查客機失事真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