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屋價貴 買家向北向東移

[2014.11.20] 發表
CMHC主辦「樓市展望會議」。 (明報記者攝)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指出﹐由於多倫多的屋價昂貴﹐現時的趨勢是不少首次置業者會北上至約克區或東移至例如奧沙華(Oshawa)?艾翟斯(Ajax)等城市買屋。

多市的住宅銷售量與新掛牌出售量的比率約為60%﹐但約克區則達75%﹔奧沙華市有70%﹔咸美頓市更高達80%。顯示多市的鄰近城市﹐由於屋價較多市低﹐吸引不少多市買家外移購買。

約克區新市史托維爾屋價便宜15%

大鵬地產公司經紀劉世博向本報稱﹐近年由於多市及萬錦市的樓價昂貴﹐不少華人買家﹐包括是首次置業的年輕人都轉北上至約克區的新市(Newmarket)?史托維爾(Stouffville)及奧羅拉(Aurora)等市買屋﹐因為可買到屋價較多市便宜一成至一成半的新屋。

他指也有不少人向東移至皮克靈(Pickering)?奧沙華?韋比(Whitby)及艾翟斯等城市買屋﹐但華人較少﹐由於屋價可能便宜達兩成﹐但地稅較貴。另外﹐也有人轉往多市以西的King City買較平住屋。

Trenton鎮買屋看中屋大草地廣

他續稱﹐近期也有退休華人賣掉多市士嘉堡區售價35萬元的鎮屋﹐搬往多市以東﹐要1個半小時駕車路程的Trenton鎮買屋。

該華人指只需30萬元便買到1間獨立大屋兼有很大面積的草地﹐還有餘下的一些現金作使用。

更多要聞一
多市柏文未來2年需求續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大多區樓市資深市場分析員仙娜加瑪(Dana Senagama)預測﹐由於屋價高及缺乏建新屋用地... 詳情
一份最新的銀行調查報告顯示,加拿大繼續呈上升趨勢的移民以及臨時居住人口,是引導全國興建更多共管柏文的主要原因。但這並不適用於所有的城市,例如... 詳情
大多區數天降雪50厘米
【明報專訊】美國水牛城遭遇的嚴重雪暴,讓鄰近的大多區居民也感到驚訝和擔憂,但氣象學家表示,水牛城發生的情況不會在大多區重演。不過,大家仍然要... 詳情
冬天剷雪懂竅門 可免受傷兼輕鬆
大多倫多這幾天落雪﹐雖然降雪量不算太多﹐但是亦已向市民發出通告﹕準備剷雪。對如何安全剷雪﹐有醫療組織向公眾作出忠告。 因為剷雪對心臟和... 詳情
質疑教育廳網上調查代表性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即將在省內學校再度引入更新的性教育課程,已在本地華人社區內激起強烈的反對聲浪。新當選為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彭錦威抨擊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