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柏文未來2年需求續增
屋價高缺建新屋地 年輕人新移民喜市區居住

[2014.11.20] 發表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大多區樓市資深市場分析員仙娜加瑪。
估計於未來兩年﹐柏文大廈單位的需求仍會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大多區樓市資深市場分析員仙娜加瑪(Dana Senagama)預測﹐由於屋價高及缺乏建新屋用地﹐加上20多歲青年人及50多至60多歲嬰兒潮一代都較喜愛在市區居住﹐同時繼續有新移民選擇於多市落腳﹐故估計於未來兩年﹐柏文大廈單位的需求仍會增加。

她指根據加拿大統計局資料顯示﹐2014年的首次置業者中﹐有31%購買獨立屋﹐較2004年的57%比率下跌26個百分點﹔於2014年有28%買柏文單位﹐較2004年的13%增15個百分點﹐可見愈來愈多置業者選購柏文單位。

現預測多市的獨立屋於2015年時會升至平均售87萬元﹐但2014年的首次置業者中﹐有78%是購買50萬元以下的物業。

抵達多市的新移民中﹐大多會等至3年之後才會購買物業﹐期間有不少是首先租住柏文單位。

料新屋動工量2016年放緩

仙娜加瑪預測﹐多市明年的住宅銷售量及新屋動工量都會上升﹐至2016年會放緩。

多市樓價於今年上升6.5%後﹐明年及2016年則放緩至分別上升2.2%及1.8%﹐但仍較全國平均率為高。多市住宅於2015年的平均售價將會是57.5萬元﹔2016年只稍升至58萬元。

CMHC的安省地區分析員莎高布魯斯(Ted Tsiakopoulos)說﹐現預測安省明年的經濟增長達3.6%﹐較預料的全國3.1%增長為高﹐更是安省近10年來首次高過全國的經濟增長率﹐同時預測明年本省工人收入會有約0.3%增長﹐因而能支持推動本省明年的樓市﹐但由於屋價升而引致每月付按揭額隨之增加﹐買家會於2016年轉為購買較能負擔的房屋。

他指出﹐有研究指達60%柏文單位買家於購買5年或以上仍不出售﹐就算不是自住也會將之出租﹐同時出租柏文單位空置率也維持低於2.5%﹐都對樓市有利。

但潛在危機是建成柏文單位數量過多﹐業主也同時大量出售時﹐便會引致樓價下跌。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數天降雪50厘米
【明報專訊】美國水牛城遭遇的嚴重雪暴,讓鄰近的大多區居民也感到驚訝和擔憂,但氣象學家表示,水牛城發生的情況不會在大多區重演。不過,大家仍然要... 詳情
冬天剷雪懂竅門 可免受傷兼輕鬆
大多倫多這幾天落雪﹐雖然降雪量不算太多﹐但是亦已向市民發出通告﹕準備剷雪。對如何安全剷雪﹐有醫療組織向公眾作出忠告。 因為剷雪對心臟和... 詳情
質疑教育廳網上調查代表性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即將在省內學校再度引入更新的性教育課程,已在本地華人社區內激起強烈的反對聲浪。新當選為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彭錦威抨擊省...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試圖阻止省府推行圖文並茂且不適合學生年齡的性教育課程的網上簽名徵集活動,自本月1日正式啟動以來,已徵集了接近2萬個簽名。而在... 詳情
「不容忍野蠻習俗」法案被轟幫倒忙
【明報專訊】鑑於聯邦政府於本月初向上議院提交的名為「不容忍野蠻習俗」的法案,昨日本地多間少數族裔法律援助機構以及支持婦女協會代表舉行新聞發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