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斬殺解放軍醫院7人

[2014.11.20] 發表
秦皇島北戴河區281軍醫院女職工宿舍發生命案,一名持刀男子闖入砍死6人、砍傷1人。(網上圖片)
大批公安人員在現場調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河北秦皇島市警方表示,20日凌晨,秦皇島北戴河區一家軍醫院的女職工宿舍發生命案,持刀男子闖入砍死7人(死者中包括6名護士)、砍傷1人。警方已扣押疑兇,據稱嫌自述有精神病史。

秦皇島市公安局通報稱,20日凌晨3時26分,兇嫌闖入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原281醫院)女職工宿舍犯案。

兇嫌自述有精神病史

通報說,初步勘察發現,死者與傷者多為護士,也包括一名管理員。嫌犯李小龍已被警方控制。初審查明,犯罪嫌疑人李小龍1987年11月生,今年27歲,唐山樂亭人,是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職工,自述有精神病史,2006年曾先後在唐山、北京等醫院住院治療。據初步了解,嫌疑人與死者並無明顯矛盾。

一死者頭部幾被砍掉

據知情人透露,命案現場非常慘烈,其中一名死者頭部幾乎被砍掉,另有至少兩名死者頭部被砍得面目全非。傷者頭部面部被砍多刀,手臂骨折肌腱被砍斷,經搶救暫無生命危險。

20日上午10時許,記者致電秦皇島市殯儀館,一工作人員稱,早上7、8時送來7個人,「都是281醫院護士,但家屬還沒來確認」。

案件發生後,北京軍區有關領導及市領導田向利、張瑞書、劉辰彥等馬上作出批示,要求有關部門高度重視,迅速破案,全力搶救傷員,做好善後工作。

秦皇島市警方通報並未談及嫌犯作案動機,但提及身兼秦皇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的河北省公安廳副廳長楊春光於接報後帶領刑警、技偵等部門警員到場偵查。

直到2003年為止,中共領導人每年暑期實行「北戴河辦公」制度,該處至今仍有不少離休幹部療養設施。案發的281醫院即為解放軍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

281醫院是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

據醫院網站介紹,281醫院全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或中國人民解放軍281醫院,由原第281醫院、178醫院和海軍北戴河療養院組建而成。281醫院是一所集醫療、保健、療養康復功能於一體的綜合型醫院,2000年獲解放軍總後勤部確定為「解放軍北戴河急救中心」。

更多中國要聞
江青所拍林彪照 北京拍賣
19日,北京華辰秋季拍賣會展出江青1971年為林彪拍攝的罕見照片《孜孜不倦》。此照片同年8月發表了彩色版,這是林彪生前最後一次在報刊上露... 詳情
【明報專訊】據人民日報報道,一則「換香港駕照自駕全球」的網帖,近日讓不少人欲通過中介換領香港駕照。記者求證發現,內地駕照持有人可免試換領香港... 詳情
李克強夜訪中國「網店第一村」 稱快遞員工作了不起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在浙江考察時到訪被稱為中國「網店第一村」的義烏市青巖劉村。李克強說,國務院常務會議剛剛部署了幫助貧困地區兒童的工作... 詳情
本周一(17日)下午,世界互聯網大會直播演練在烏鎮舉行。來自浙江傳媒學院的大學生,身著青花瓷紋緊身旗袍,顯得分外嫵媚,成為會場上引人矚目... 詳情
美國「八大金剛」高層赴會
世界互聯網大會聚集多名中外互聯網巨頭,包括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的馬化騰、百度的李彥宏、京東CEO劉強東、小米科技雷軍、360公司周鴻禕在內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