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遊金門 偷58金牌

[2014.11.20] 發表
小金門的李府將軍廟內神明金牌也遭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金門連3天發生3座廟宇共失竊58面金牌案,警方過濾40餘支監視器,19日循線將涉嫌偷遍大、小金門的大陸江西籍江姓背包客拘提到案。但他碰到關鍵問題就裝聾作啞,並拒絕交代贓物下落。

16日凌晨1時許,金門「軍神」西埔頭「李光前將軍廟」的20面金牌被竊。18日凌晨再發生烈嶼上林村將軍廟23面、西方村「玄天上帝廟」15面金牌竊案,警方調閱錄影帶比對,發現3宗竊案的歹徒身高、動作和衣著完全相符。專案小組根據現場採集的鞋印等[證展開調查,在金城鎮一家旅店查獲39歲大陸籍嫌犯江華慶。

江嫌來自江西,以觀光旅遊名義申請入境,14日自水頭「小三通」入境,隨後租借金門縣政府專供觀光客使用的腳踏車,白天四處尋找作案目標和觀察周遭環境,晚間再以徒步方式,避開監視器潛入廟宇,竊取掛在神像胸前的金牌。

更多中國新聞
竄改日期長達2年 真鍋過期咖啡騙全台
【明報專訊】知名連鎖咖啡真鍋涉嫌竄改即溶咖啡有效日期變成未來食品,販售至全聯、台糖、大潤發、OK便利店、伯朗咖啡及旗下摩鐵等通路,而同負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