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誤導選民電話 保守黨職員囚9月

[2014.11.20] 發表
前聯邦保守黨職員索納周三到安省貴湖法庭。(加新社)

(安省貴湖19日加新社電)前聯邦保守黨職員索納(Michael Sona)因2011年聯邦大選自動語音電話醜聞定罪﹐安省法官周三判他入獄9個月?監守行為1年。

法官赫恩(Justice Gary Hearn)說﹐干預選民的投票權﹐理應坐牢。索納是第一個觸犯《加拿大選舉法》﹐判處入獄的人。

赫恩說﹐那是「侵犯選舉程序」﹐又說那是很「艱難和麻煩的裁決」。他又說﹐2011年聯邦選舉﹐6,700通自動語音電話在投票日早上撥通﹐誤導選民﹐他相信索納不是獨自行事。當年索納22歲﹐沒有資深同僚指點﹐事後情緒受到困擾。

法官說﹐干擾選舉程序﹐是嚴重的罪行﹐應判入獄﹐向社會發出正確的信息﹐尤其是從政者。

法庭裁定﹐索納故意阻止或試圖阻止選民投票。該罪名最高刑期5年﹐罰款5,000元。控方說﹐26歲的索納串謀在2011年聯邦選舉投票日早上誤導選民﹐最少要坐牢1年半。

法官赫恩宣判刑期時﹐索納垂頭﹐在黑莓電話上打字﹐他的家人在旁邊落淚。

索納後來透過朋友﹐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堅稱他沒有牽涉詐騙電話。

索納服滿刑期後﹐還要監守行為12個月。他的律師博克索爾(Norm Boxall)建議緩刑﹐或是6到12個月的有條件刑期﹐在家軟禁?假釋?在社區服務。但赫恩說﹐那完全「不適當」。

成千上萬貴湖及周邊居民2011年5月2日收到自動語音電話﹐來電傳達錯誤的投票地址信息﹐收到電話的多數是自由黨支持者。

更多加國新聞
欠缺培訓 與總部溝通不足 加駐情報聯盟小組乏成效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新解密評估報告說﹐加拿大外派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成員國的聯絡小組欠缺培訓?與總部溝通不足﹐影響外派聯絡... 詳情
【明報專訊】加軍特種部隊一名前指揮官,評論國會山保安人員上月在槍擊事件中的表現﹐指他們表現良好﹐但事件反映出加拿大的保安設施有系統性問題﹐需... 詳情
組織天橋掛橫額 「解決塞車 先削移民」
【明報專訊】一群抗議人士昨日早上於大溫列治文99號公路一條天橋上,拉開一幅「解決塞車,先削移民」(Fight gridlock: cut i... 詳情
不過區澤光透露,移民一向是選舉的主要議題,不論正方還是反方都會加以炒作,明年即將舉行聯邦大選,現在出現這種言論並不意外,預計接近選舉時還「陸... 詳情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三繼續審訊﹐精神科專家在庭上說﹐他聽聞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