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至2018不加電費

[2014.11.24] 發表
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左)表示,港燈至2018年都不會加電費。他和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右)昨出席第二屆「綠遊香港」生態旅遊節開展禮,二人在活動中嘗試篩米,感受「粒粒皆辛苦」的民間手藝。

【明報專訊】政府正審議中電和港燈明年電費調整建議,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昨重申,該公司未來4年料毋須調整電費。雖然燃料費近年波動大,但港燈不會因一時間的波動而改變策略,認為調整電費需看長遠計劃,並非視乎一兩年的情G。

環境局已收到兩電2015年電費調整方案,短時間內會交行政會議決定,預計12月會公布結果。港燈去年已表明凍結淨電價至2018年,中電早前亦預告今年煤價大跌,有助紓緩加價壓力,料明年電費加幅會低於原預計的11.8%。

另外,港燈與長春社合辦「綠遊香港」計劃,每月舉辦導賞團和一年一度的生態旅遊節,以提升市民對本地生態文物的認識,並促進他們對保護這些珍貴資源的環保意識。去年首屆生態旅遊節推出的8條位於港島及南丫島生態文物徑,至今已舉辦超過200團生態導賞團,吸引近3000名市民參加。

昨日的第二屆「綠遊香港」生態旅遊節開展禮上,尹志田表示港燈早前委託獨立機構評估,結果顯示,265名受訪導賞團參加者中,認為自己對自然生態和本地文物有良好認識的,由原來的30%增加至約60%;有五成受訪者承諾會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發生離奇血案。一名紋身男子倒臥上海街一幢唐樓梯間,腹部荈}達半呎長傷口,血流如注,住客見狀立即報警。男子在場包紮後昏迷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售貨員話「跑唔夠數」被罰企
【明報專訊】電器舖職員鰫籊丹雓v菜街一字排開,原來唔係做聖誕推廣,而係齊齊「罰企」?話說網上流傳一張電器舖職員鷎x市街頭「排排企」麍菕A上載... 詳情
CY招呼基層 再派蟋蟀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噚日招呼200幾名基層市民去禮賓府參觀,仲搵鰿[雪糕車到場大派雪糕。CY事後都鷅藾x講番呢個活動,仲上載幾張相... 詳情
UNICEF慈善跑 大會衫印藍絲帶
【明報專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噚日鰣輕鉽}士尼樂園搞第9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4」,今年主題係「攜手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