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氣溫創68年新高 烈風吹塌樹斷電 今急凍-2℃有陣雪

[2014.11.25] 發表
多市西區昨日有大樹被強風吹倒。

【明報專訊】昨日多市氣溫破了1946年以來的紀錄,錄得最高的攝氏17度。正當大家還為這兩日大多區的回暖天氣感到愉快的時候,昨日時速達100公里的強風,卻在大多區造成樹倒、斷電的情況。市民經了昨日的強風後,今日將會遇上氣溫驟降,由昨日最高的攝氏17度,驟降至最低的零下2度。

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向大多區發出了強風警告,指南安省部分地區出現狂風天氣,風速最高達每小時60至70公里,最高風速達至時速100公里。

突然出現的強風狀況,導致大多區內有樹木和電線杆倒塌,壓毀路邊的汽車。而一些被吹起來的物品,如同出膛的子彈一般,對周圍建築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損壞。

在多市的登打士西街夾Roncesvalles Ave地區,一棵倒下的大樹砸壞了停在路邊的4輛汽車。附近的住戶稱,能感覺到樹木倒下時的隆隆聲。

由於被風吹起的小碎物四處飛射,多倫多警方為安全計,只好關閉了Albert Ave.至Mimico Ave.,以及Superior Ave.至Stanley Ave.之間的湖濱大道路段。

在大多區內,包括多倫多市和烈治文山市,都有零星的斷電。電力公司昨晚表示,鑑於風速強烈,阻慢了搶修工作。

除了大風之外,多倫多市今日的氣溫也出現驟降情況,從最高的攝氏17度降至最低的零下2度。

今天白天有可能會有陣雪,風速約每小時40多公里,陣風最高達時速60公里。

到今日晚上,風速會減緩到每小時20公里左右,但最低氣溫會降至零下2度。

展望到本周末前的天氣,氣溫將會徘徊在零度附近。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統管大多區GO公交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與Alexander Dennis Limited(下稱ADL)簽訂... 詳情
公路撞欄撼樹 年輕司機亡
【明報專訊】多市車水馬龍的當谷大道(DVP)昨天清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23歲男子駕車駛至公路的出口時﹐汽車失控撞向圍欄﹐將長達2米的圍欄撞毀... 詳情
用假卡購家具 男子詐7萬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現正通緝一名騙徒。該男子專鎖定家具店為犯案目標。他以假的信用卡﹐以電郵或電話方式向家具店落訂單﹐然後到家具店取貨﹐直至... 詳情
伊頓中心槍殺案開審 疑犯認與一死者母有染
【明報專訊】2012年6月伊頓中心槍殺案,導致2死5傷的疑兇昨天出庭應訊。被控兩項一級謀殺罪的疑犯赫斯本德(Christopher Husb... 詳情
【明報專訊】候任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日再度與過渡小組會面﹐為他上任後施政做好準備。昨日會議的主題是莊德利提倡改善公交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